開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6:04:30 作者:涼 十四南風 Language

(07年夏)
才剛剛看這個故事。

雪野的“本性”出現的時候並不覺得稀奇或者驚訝,女孩子在外面收斂一點精緻一點在家裡邋里邋遢鬆鬆垮垮其實是滿正常的事情,而對待一般人口氣和善又理性禮貌但面對特定對象大大咧咧也是正常情況,倒是總一郎比著勝利的手勢燦爛的回眸一笑看得人有點愣到——沒想到那麼文雅的王子樣,是腹黑= =|||。

之前都覺得作者在描述雪野的時候是偷了懶的,和其他少女漫畫女主角的“又傻瓜又強悍又漂亮又善良又古怪”大同小異,而一直不覺得她有多出彩,也搞不懂總一郎喜歡她哪一點。就算總一郎對淺葉說:“即使我毫無利用價值,她仍是那個會陪在我身邊的人。”說這句話時那個大特寫很夠感覺,但就這麼一個橋段也還是讓人有些不能理解,憑什麼他能這麼肯定她的堅定和美好。直到看到第二卷的番外篇《開滿櫻花的樹下》。
“不知道為什麼,只是覺得——有什麼不對。
即使臉上笑著,與朋友嬉笑怒罵著——
即使身邊有朋友圍繞著,談笑著——
然而有時一回頭,感覺他們離我非常遠,這樣的日子——讓我害怕。
因為——這讓我想到自己是不是已經麻木得對任何事情都——不會有感覺。
這份平靜、祥和——似乎有些虛假,有些不真——
這一切只會流過心的表面——
沒有絲毫是能夠滲入心底、到達內心最底層的感受。
就算被女生告白、示好,心中依舊沒有任何感覺。
在我心底深處一直有個無法消除的疑惑,其實我一直是一個人。
永遠是隻有一個人。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想法?我已經比許多人幸運多了。”
——大段大段總一郎內心的獨白,作者津田雅美真是個矯情的小女人= =|||一兩卷之後,津田的筆觸逐漸加深,而總一郎的面孔也漸漸清晰了起來。那個長流海蓋不住漂亮眼瞳,笑起來像花開的王子樣,其實又脆弱又懦弱,成長中下意識為自己包裹好的完美外殼已經厚實到連自己也找不出真正的心,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自己想走的路,只是為了旁人高興而做出努力,他好似在迷宮裡迷失掉了自己,並且決定不再前進。
直到那天他注意到身邊的那個女子:“我 現在才發現——站在我身旁的女孩,她自信地挺直脊背,眼底沒有一絲猶豫。所有的事,自己做抉擇,她的生活方式,充滿自己的主張。”那個女孩的側面讓人眼中一亮心下一麻。宮澤雪野像是迷宮裡忽然出現的一隻能指路的毛線球,而總一郎終於抓住線頭了。

動畫信息

他和她的故事
中文名:他和她的故事
原 名:彼氏彼女の事情
又 名:他與她的事情 / 彼氏彼女的故事 / 男女蹺蹺板 / 心動季節 / Kareshi kanojo no jijou / Kare Kano / His and Her Circumstances / Circumstances of a Boyfriend and Girlfriend
首 播:1998-10-02(日本)
IMDb:tt02024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