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氏彼女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5:39:06 作者:阿生 Language

彼氏彼女的故事
這算是我第一部看完的純愛片吧,對此我都忍不住呵呵了,我是連犬夜叉都沒有看完的女人啊,什麼天使心跳,糰子大家族,那朵花,即使中二病也要談戀愛,就更不說用了。連我們的存在,我也只是看了電影版,對動畫片接受無能額。但是彼氏彼女的故事我是真的看完了,因為動畫沒有出完,還把漫畫看了,雖然跳過了很多。但是還是看完了,結局怎麼樣呢,貌似很圓滿啊,對於我天朝的學生來說,何止是圓滿啊,事業有成,婚姻美滿啊,真的有這麼好麼……鬱悶中,不過漫畫始終是漫畫,也就不糾結那麼多了。很多人留言說有馬好慘的說,怎麼說呢,看到快結尾的時候,是曾經有過這種感覺,但是呢,看到後面的結局的時候,心情真是拔涼拔涼的,有馬再慘,他最終也是幸福的啊,而我們呢,面臨著一大堆問題,就業問題,住房問題,單身問題,等等等,作者給漫畫裡的人安排了那麼圓滿的結局,唯獨我們,沒有人來為我們安排這麼一個美滿。我們誠然沒有有馬童年悲慘,我們沒有遭受過毒打,被丟進雪裡,各種欺負,性侵犯?不知道有沒有額。我們看著貓和老鼠,灌籃高手,七龍珠,百變小櫻,天上掉下個豬八戒長大,我們吃著零食,我們也有我們的煩惱,我們可能遭受過比較,和別人家的孩子,我們可能遭受過校園冷暴力,我們也試過躲在廁所裡哭,被窩裡哭,現在看來,好像真的沒有什麼,但是那個時候真的是生命不可承受之重,為什麼要生我下來呢,不是會反反覆覆問自己這個問題,想問爸爸媽媽這個問題。
當然,你會說我們沒有有馬悲慘,那麼就沒有吧,各人的痛各人知道,何必比較呢,如果是真的,那麼比較這個事實,本身就是傷害了。我並不是為了來砸場子還是這麼的,我真的很喜歡這部動漫,只是,大概是,羨慕嫉妒恨吧,我們終不得圓滿。漫畫的結尾,宮澤和有馬在一起了,生了一女兩男,連落單的,人氣頗高的淺葉也和他們的女兒笑良在一起了,說是繼承了宮澤和有馬,我麼,覺得一點也不像啊,相貌像芝姬翼,性格額,不知道額。總之是怪怪的。十波和佐倉在一起了,去埃及考古了。一馬和芝姬翼在一起了,一個是炙手可熱的歌星,一個額,整天發呆。我想起了我爸爸看我看韓劇的時候,他問我,這些人都不用工作的嗎,一直談戀愛,我呵呵了。現在也是呵呵了。還有麼,井澤真秀和她喜歡的牙醫在一起
了,澤田亞彌成為了作家,花野就宮澤她短頭髮的妹妹,成了主編,理加成了輔助澤田亞彌她工作的人。
在結尾的時候,在它們高中的時候,他們分別的時候,那個時候他們就知道了他們要做什麼,而且是從事自己所愛,而我們大概即使大四了也不知道我們要做什麼吧。
回到漫畫上,這部漫畫結尾給了我以一種感覺,好像是幸福結局了,又不像不是。笑良可能是淺葉一直要等的那個女孩,但千葉也曾經說過,如果有馬是女孩子的話,那麼他一定會娶他的,好好對待他,不讓他受傷。的確啊,淺葉和有馬的關係好像真的要比宮澤和有馬的關係近得多,那個時候有馬黑化的時候,只有淺葉瞬間就察覺了有馬微笑背後的黑暗,還讓他靠在他肩膀上。宮澤則是差不多兩年之後才發現,那個時候有馬真的已經走不回來了。寫到最後,我都感覺,也許真正拯救有馬的,並不是宮澤,而是憐司,也就是有馬他爸。畢竟在憐司面前,有馬哭了,像個孩子一樣。也許真的並不是宮澤拯救他的,而她也無能再去拯救他。
結局的時候,來了一個惡搞,說有馬殉職了,然後淺葉和宮澤結婚了,我有時會覺得這才是真的結局,後來的結局,太完美,不像是真的,也許有馬死了,淺葉和宮澤結婚,兩個人互舔傷口過日子才是真的。就像有馬的爺爺和他奶奶一樣(情婦,拖憐司跳海自殺那個)一樣,憐司不是也曾說過,他們兩個那有真愛,不過是互舔傷口過日子罷了。
還有覺得結局怪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也許在一起的並不是真愛,淺葉大抵並不是愛笑良的,淺葉真心喜歡的,也許只有有馬而已。與其說笑良是他一直在等的那個特別的女子,不如說,他等不到有馬,因為有馬有了宮澤,而有馬是個男生,後者也不是重點,如果沒有宮澤,估計這故事要向耽美髮展。至於一馬和芝姬翼,我始終覺得芝姬翼太過活在世界的世界裡了,且不論,一馬是不是真的是喜歡她,但是她總歸是個孩子,大抵是不懂愛吧,或許十六年後她已經懂得了,也許十六年後她還是不懂。提及十波和佐倉,我對十波喜歡佐倉倒是不大吃驚,只是佐倉喜歡十波,大抵太理想化了。
前面已經說過,我覺得怪的原因,大抵在一起的不是真愛。在這個故事裡,幾乎所有的人,我對他們的愛情都保持懷疑。我懷疑淺葉大抵是愛著有馬的,我懷疑憐司大抵是愛著總司的,其他的暫且不提,光是這些也就足夠讓我感覺到遺憾。除了有馬和宮澤幾乎所有的人都不是天成的,即使天成亦不是自然的。比如,宮澤他爸爸媽媽的愛情裡就包含著同情和感激的元素,一馬和翼則是兩個人經歷相近,相互理解,真秀和牙醫在一起了,我只感覺只作者安排的吧……
唯有有馬和宮澤,他最初愛慕她,因為她太過於美好,後來愛慕她,則是好奇,逐漸被她的坦誠和真心所吸引。宮澤愛慕他,在我看來大抵是她愛慕那個愛慕著真正的她的他,宮澤能夠看出面具背後下的有馬,並且接受了他,關愛了他,在她看來,有馬並不是如她那樣完全虛假的,也許優秀本身就是有馬的一種品質,那是他骨子裡的東西,宮澤和淺葉他們都是一眼就能看出來,而有馬喜歡宮澤,他的原因也說得很清楚,因為她接近我,並不是為了什麼好處。誠然,淺葉也有著悲慘的身世,他也不是完整的,如果他和有馬在一起,不過真的是兩隻互相舔傷口的野獸。而宮澤不一樣,她是完整的。她雖然不完美,但她是完整的。宮澤的確是沒有目的地接近了有馬,但是有馬大抵始終算是有目的地接近了宮澤。
所以,在這部片裡,宮澤本身就是比有馬更閃耀的存在。即使她並沒有發現有馬的黑化,但是我認為這並不是完全是她的錯,如果她真的有錯,那就是她意識中的有馬太過於完美,完美到沒有缺點,以致不需要她去擔心,只需要她去追逐。如果宮澤不是宮澤,那麼她很有可能會像十波逃避佐倉一樣逃避有馬,但是她沒有,她本是一個進擊進取的人,她比這漫畫裡任何人都來到坦誠。只需要表達自己。她認定自己追不上有馬,所以她放有馬去飛,她決心去尋找自己的世界。而有馬在這個時候,意識到,她沒有他,她還是可以活的很好,但他不是。他墜入了黑暗。但這並不是宮澤的錯。有馬並沒有遇見比宮澤更坦誠的人,告訴他,她需要他,於是他只有宮澤,只把宮澤當做他唯一的救贖,而在漫畫19卷後,我們明顯地看到,有馬本身的救贖並不只是宮澤,還有憐司,他的養父母,只是他不去看而已,不去重視而已。宮澤早在動漫的第三集就說,如果不坦誠相對,有馬和他養父母永遠不可能成為真正的父子和母子,只是有馬沒有聽而已。
我並不是全然為宮澤辯護,只是,這件事,真的不能全怪她。她的錯在於把有馬想得太過完美,全然忽視他的脆弱。在於她在追求自己的夢中一往無前,全然忽視了有馬。有馬呢?他內心過於黑暗,甚至他並不相信宮澤,只是一味把她看做所有的美好。
回過頭來說這部劇,最打動人的大概是它描寫初戀的美好,在動漫第四集的時候,宮澤說,如果說出來有受傷,那麼我希望,第一個傷害我的人是有馬。她是那麼全然是相信了有馬。在上面開班委會的時候,有馬坐在凳子上,拿著筆思考的時候,她伸過去手去握住了有馬的手,之前她嘗試過各種表白都失敗了,唯有這次,最真心,最義無返顧的一次,試探性地握住了他的手,她臉全紅了,他望了她一眼,遂亦低下頭臉紅了。那個時候他知道了,他喜歡的人是喜歡著他的。
猶記得,背景音樂是片尾曲改編成的小提琴大提琴協奏曲,大提琴低沉是少女的心扉,小提琴悠揚婉轉是少女無悔無畏的心。
再也沒有這麼感到過,我們沒有的,他們總是替我們彌補了那份遺憾,帶我們見證了那份美好,感受了那份悸動。而後,他們各自忙校運會而見不到彼此,見到彼此那一刻,世界就此荒蕪,所有的想念在此刻爆發,剩下的就只是有彼此。自不必說,宮澤在樓梯處抱緊有馬,宮澤在教務處處長面前說,我不同意。我們要在一起。後來他們分別一個暑假再見,他推倒說他不知道她在想什麼,但是他不會放她走。而她終於溫柔地說對不起,嚇到你了,然後主動吻了他。
高中,我們面臨升學壓力,沒有戀愛,沒有反抗,所以的遺憾和美好,他們終究替我們補全了。

動畫信息

他和她的故事
中文名:他和她的故事
原 名:彼氏彼女の事情
又 名:他與她的事情 / 彼氏彼女的故事 / 男女蹺蹺板 / 心動季節 / Kareshi kanojo no jijou / Kare Kano / His and Her Circumstances / Circumstances of a Boyfriend and Girlfriend
首 播:1998-10-02(日本)
IMDb:tt02024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