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騎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4:51:40 作者:影希希 Language

話說,我先看的是「Blood The Last Vampire」(最後的吸血鬼),對此我無比欣慰,好啊,就一個字!佳作總是令人記憶深刻的,因此,當得知有TV版的消息後,我著實也興奮了一把。不過,因為本人不喜歡追動漫,所以一直強忍心中的衝動,直到今年2月份才開始著手看「BLOOD+」。50話的TV版,就我個人的看法,略顯拖沓,相比較起來,我還是更喜歡乾淨利落的劇場版。
 
不管怎麼說,也看完了,就淺顯談談自己對幾個印象深刻角色的看法好了。
 
--------------------------華麗の分割線--------------------------
小夜
剛開始看的時候有點詫異,劇場版中冷酷孤傲的”殺手”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短髮明目的小女生。時代背景也不一樣了,不過開頭的越南戰場倒還是很明確的告訴了我:這兩部片子是相關聯的。慢慢地,小夜的身世和身上揹負的命運漸漸展開,兩個女王的故事,雙方騎士的守護,紅盾組織的興衰,西夫翼手的絕望,一切的一切,都在這個女孩的覺醒過程中一一呈現。說不清我對小夜的感覺,反正不是那麼喜歡,或許是她對哈吉的過分指使(其實我不是很在意),或許是她對所羅門的刻意拒絕(這個也不是很介意),也或許根本就是她那太過想靠自己解決一切的倔強性格,讓我覺得她不可愛呢,至少,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Diva
另一個嗜血女王,總是帶著迷離的眼神和蔑視一切的笑容,看著一直追逐她的姐姐。Diva一直就想要個家人,這是小夜從出生就一直擁有的,應該是嫉妒,讓Diva從一出生就對小夜產生了恨,也應該是嫉妒,讓Diva不顧一切想要得到裡克還有凱,他們都是小夜最珍惜的家人,也是最珍惜小夜的家人。我始終覺得,比起小夜,Diva更加可憐,她到最後都無法看著自己的孩子”孵化”,到最後都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家人。多嘴一句,她的死,很有點牽強,生孩子就削弱她的能力?那所羅門攻擊她的時候還那麼輕鬆?要說是小夜RP大爆走還勉強說的過去,但事實是小夜根本沒RP。只能說,該消滅的一定會在結局消滅,定律。
 

或許大家會奇怪:為什麼我會把凱放到哈吉還有所羅門的前面?原因很簡單,那就是比起他們,我更欣賞凱,確切地說是更喜歡凱的成長經歷。日劇和日本動漫都有個共同點,或多或少都有點勵志元素在裡面,要麼是主線,要麼是副線,現在更多的則是隱線。凱的成長過程就是副線的一種,製作中花費的筆墨絕對不比小夜”追尋真相”的過程少,甚至可以說是更為明顯。由一個腦袋一根筋,只憑一股熱血衝動行事的毛頭小夥子逐漸成長為一名成熟穩重值得信賴的大哥,其中所經歷的挫折與磨難以及失去親人之後的痛苦與煎熬是普通的高中生所無法理解的。我欣賞的就是他勇於面對這一切,更勇於承擔這一切並繼續努力向前走的決心。
 
所羅門
或許大家又要奇怪了:為什麼我要把小所放到哈吉的前面?原因更簡單,因為他比較帥。說這個純粹是個人觀點,就我的看法,走在大街上,還是小所更能吸引少女們的目光一些,帥氣+紳士+多金,白馬王子的典範。從小所第一次出場,我就知道他不會是個普通的"反派"(MS這點其實很好看出來…),果然…但我沒想到他會為了小夜背叛Diva,這個付出和犧牲很有點大。所羅門在無奈之中成為Diva的騎士,在無奈之中背叛Diva,最後也在無奈之中為小夜而死,悲慘命運早就註定,只不過他犧牲的過於簡單- -||
 
哈吉
痴情,除了這個詞我想不出其它的詞來形容我對哈吉的看法。跟隨百年,一個眼神決定了他的一生。無論是什麼要求,只要是小夜說的,他一定照辦,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僕人的感覺多於情人。相貌上,哈吉的膚色偏蒼白,似乎沒有生氣;能力上,就算解除了封印,也沒有多大的提高(最後突然打敗大boss,個人覺得很扯);個性上,沉悶,鮮少有自己的主見;服裝造型,不談。對哈吉,我愛不起來,也不討厭。
 
--------------------------華麗の分割線--------------------------
其它還有很多比較喜歡的角色,比如裡克,西夫人造人等,但總覺得大家對他們的印象應該都差不多,就不多說了。而在寫凱,哈吉和所羅門之前,也曾到百度貼吧逛了一遭,支持哈夜和所夜的不計其數,倒凱的也大有人在。在這裡,我不想談小夜和誰配,只是單純的談談對角色的看法,希望不會惱怒愛哈愛所愛夜的各位看客。

2007-8-9

動畫信息

血戰
中文名:血戰
原 名:Blood+
又 名:ブラッドプラス / Blood plus
首 播:2005-10-08
IMDb:tt048285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