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所羅門沒有神大人附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4:36:26 作者:Zor X.L. Language

如果沒看伊謝爾倫的風那篇評論,估計這五星肯定就無腦地給了吧,不過看了以後就不可避免地開始思考了,上帝你就笑吧。

BLOOD+裡面最大的悲劇以及核心的衝突莫過於小夜和Diva始終不能相互諒解,最終上演了一出相愛相殺,不過這到底是誰造成的呢?

故事裡面確實也介紹了Diva的心理狀況確實不太好,喜歡把玩具開膛破肚、隨便吸血什麼的,但是實際上Diva的幾個其實把她管得還不錯,並沒有對社會造成什麼大的危害,她也從來沒有主動要去殺小夜,她們倆每次打起來多數情況都是小夜去找Diva尋仇,那麼小夜為什麼老是要殺Diva呢?

片中解釋那是因為小夜目睹了Diva殺光了喬艾爾全家,以及後來Diva方妄圖通過將普通人轉化成翼手來控制世界。乍一看理由十分充分,其實也不然。首先Diva被當成實驗品受了至少十幾年的折磨,就算是換了其他人,就算換了我,喬艾爾你小子肯定也死定了。

至於Delta、死體軍團還有那個什麼計劃,其實Diva根本對那些事沒興趣,只是由於她缺乏像小夜那樣的“常識”,所以她也不會制止安謝爾、所羅門去搞那些東西。

也就是說,出來混,遲早要還的,她最大的罪其實是喬艾爾的報應,她只不過是運氣太差恰好當了一把上帝之手而已。第二個罪說到底其實也是喬艾爾造成的——你讓她隔絕於人類,她不會知道人類的好,自然也不會保護人類。

總之,這都是時臣——不,是喬艾爾的錯。只不過他早已作古,被Diva所殺也算是還了他能還的部分。後面還欠的,他的家族組建了紅盾,期望能補救喬艾爾的錯誤。

紅盾和小夜對問題的認識不謀而合,一方面因為Diva殺了喬艾爾全家,應該償命;另一方面因為Diva作為翼手女王威脅著人類,應該被消滅——這一方面如前所述,其實有點債主找錯了的嫌疑。

在這個過程中,小夜其實並無太多時間可以用來思考、學習和研究,沉睡三十年之後醒著的三年裡大部分時間都在打打殺殺,甚至也沒時間看小說動漫電視劇什麼的吧,所以並沒有仔細思考是否有其他解決問題的方法。

其實,Diva真正的興趣是唱歌,Diva最想要的是親人(小夜)的關愛。這兩點片中都表現出來了。後者內桑直接說出來了(內桑可能是最懂Diva的騎士,但可惜的是,他有所嘗試,但是做的還不夠),甚至Diva因為對親人的渴望以及對小夜的失望,不惜隨便找個人生孩子,唉……

每次Diva見了小夜的時候,都會說“我對你既愛又恨”,然後還會解釋一番,根據後面的解釋,其實是“我對你既愛又妒忌”,愛不必說,妒忌的是小夜能夠融入人類社會,被其他人所接受,而自己卻只能和自己的騎士(很多還都各懷鬼胎)在一起。因此,小夜在最後的最後最後一次試圖說服Diva時說人類也很好,我在人類那能找到一個家的時候Diva恐怕是非常不爽的——這廢話還要你說麼,但是問題是我怎麼才能像你那樣呢?

Diva對於“誰才能幫助自己”這個問題其實看得很清楚,答案是小夜,而且只有小夜。除了小夜以外,沒人有資格將Diva引上正途。所以Diva見了小夜都會說很多話,但是可惜她的這個笨姐姐一次都沒聽懂過。

小夜有武勇,但是缺乏智慧。最大的問題是她從來沒有對Diva表達應有的感情。每次都是責怪,或者是簡單粗暴的“我要殺了你”。應該說也是藏得太深了吧。在最後的最後,當Diva將要化為塵埃之際,淚水和呼喚終究也無法挽回什麼東西了。

小夜缺乏智慧如前所述有情可原,哈吉作為小夜的騎士始終順著小夜的想法也情有可原,紅盾心底裡的期望就是消滅翼手不會促成小夜和Diva和解也情有可原,內桑雖然很懂Diva但是與小夜缺乏交集能做的有限也情有可原,那麼所羅門也許拿到了最好的牌,但是因為被愛情衝昏了頭腦沒能神大人附體達成Good Ending不能不說十分可惜——雖然也算是情有可原吧。

首先所羅門的出發點是很好的,他不希望小夜和Diva爭鬥——Diva其實也不想,她感覺很冤,所以這時候爭辯道“我也不想,但是是她要來殺我”。之後所羅門數次救小夜,Diva其實也並沒怎麼生氣(可能反而還挺高興)——生氣的是安謝爾和黑人哥們。

但是他見了小夜之後,做得實在是不正確。首先雖然救了小夜幾次,但是聲望也剛剛是中立而已,這時候表白還扯二人世界明顯是要被拒的。其二是一聽說小夜的願望是殺掉Diva,立馬忘記了自己的和平主義,立志殺掉Diva結果還真去殺了。

對於第一點,其實他有兩個選擇,一個是一直跟著小夜一行講講冷笑話刷刷存在感必要的時候打打架,另一個是暗中保護,關鍵時刻把小夜撈起來。慢慢積累聲望刷到崇拜指日可待。

對於第二點,他其實是不明就裡就決定順著小夜的意思殺Diva。對小夜來說,不可避免有這麼三個感覺(她自己未必能意識到):一是我說啥就是啥,這個男人未免也有點太那個了;二是我殺Diva也是下了很大決心很痛苦的,你還是她的騎士怎麼能變得真麼快;三是Diva只有我能殺,別人沒資格動她(這點對Diva來說也是一樣的,所以說相愛相殺麼)。

一百年沒睡覺的所羅門,應該也看了不少書了吧?居然沒想明白小夜要殺Diva也是不得已,沒提出一個更好的方案只是順著小夜走,實在是非常非常可惜。如果他能想明白Diva希望小夜將她引向正途,而走上正途的Diva才是小夜真正想要的,就應該努力製造機會引導小夜和Diva。

事情肯定不會一帆風順,但遺憾的是這條GE的路片中的人物連想都沒有想過,更別提嘗試了。如果真的能夠成功的話,也許安謝爾還是會便當,不過內桑可能會一直陪著Diva發展歌唱事業,所羅門不一定會成功,但是當了一把神大人也該知足了。小夜、哈吉和凱應該會一起去開酒吧,偶爾Diva也去賣個唱什麼的。

附:.內桑的身份是個坑,大家都說內桑是小夜和Diva的父親,但是這並沒有被確認。如果真的是父親的話,那最該罵的人就是您了。

動畫信息

血戰
中文名:血戰
原 名:Blood+
又 名:ブラッドプラス / Blood plus
首 播:2005-10-08
IMDb:tt048285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