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有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4:54:53 作者:cuicui Language

看完《blood+》了,結局在意料之內,但過程,卻讓自己難以接受。RIKU,喊著“小夜姐姐”跑向DIVA的時候,他的生命中註定的一切悲劇,拉開了帷幕…被吸血,被迫變為小夜的騎士,亦被迫成為DIVA選中的夫婿,失去生存的權利…看到RIKU有如雕像般躺在不遠處地板上時候,甚至忘記發出一聲悲嘆…這個如此可愛如此熱愛生命的男孩,我一直以為他會平平淡淡過著人類的生活,平平淡淡走下去…並不平靜地接受他變為修耐利耶,無力反抗…幻想過他從此和哈吉一起,伴隨小夜左右…無窮無盡的時間,永遠的孤獨…但既然已經成了小夜的騎士,已經成了修耐利耶,已經與永生和孤獨為伴,為什麼還要給他如此一個悲慘的結局?為什麼要這樣死去?為什麼要給DIVA孩子?為什麼是這樣的結局?為什麼?為什麼他必須死去?     哈吉一出場,就帶出了屏幕前的自己的羨慕…不論發生什麼,他始終伴在小夜左右,守護沉睡的她,等她醒來,保護戰鬥著的她。作為小夜唯一的騎士,他幾乎成了小夜的影子。不知道這樣的關係,為什麼維持了百年依舊那麼美好…人,總是要膩掉的不是麼,但哈吉伴隨在小夜身邊,超過了常人所能接受的時間…小夜教他拉大提琴,所以他自始至終揹著大提琴,閒下來就為小夜拉一曲;小夜和他做約定,不論對方是否記得他始終記在心裡;他伴著小夜,不給小夜孤獨,而小夜沉睡的時候,他卻只有一個人…在黑夜裡走遍巴黎所有的街道,一次次一個人走到喜歡的地方。他給了小夜有人陪伴的溫暖,卻留給自己無盡的孤獨…這樣子,就像三隻眼和八雲吧…羨慕小夜,不論沉睡或者甦醒,不論永生,身邊始終有人陪伴,永遠不會一個人…
所羅門從一出場就始終帶著微笑,優雅的紳士,是好多女生心目中的王子。學院舞會上,他是眾人的焦點,是在場幾乎所有女生想共舞一曲的男子。但偏偏,他步向沉默著站在一旁的小夜,輕輕伸出手,輕輕一個彎腰邀舞,然後,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戰亂時候的所羅門,是一個剛剛穿上白卦開始醫生職業的涉世未深的孩子,在哥哥的安排下,成為DIVA的騎士,擺脫了短暫人生束縛的所羅門,自此以為他可以用漫長的時光拯救他能拯救的人…百年的生命,與無數人相遇而後或相識相知或從此擦肩而過,所羅門始終面帶微笑…該如何責備他?這是他的命運,在與小夜相識之前成了DIVA的騎士,從此和小夜之間,隔著無法跨越的血的阻礙…身為DIVA的騎士,他卻一直在違揹著自己體內的血液活著,從一開始的希望小夜不要死所以暗地裡幫忙,到最後不惜一切代價越過血的羈絆成為小夜的騎士替小夜去實現殺掉DIVA的願望。其實結局很明顯,當所羅門舉刀面對DIVA面對他體內血液的女王的時候,他的死亡便已被註定…只是,寧願死去,也要越過一切障礙成為守護小夜的騎士,寧願背棄兄弟放棄財富和權力,也要對小夜輕輕說一句“我愛你…”在沒有選擇餘地的時候,他成了小夜的妹妹的騎士,他甚至從來沒有思考過自己該去選擇什麼,因為是哥哥的安排所以理所當然接受,但卻不曾想過自己的意願…漫漫百年的孤獨,終於某一刻他遇到小夜,遇到讓他心動的人,但,他們之間已經被血液阻隔,阻隔了過去的百年,阻隔了未來無盡的時光,無論怎樣反抗都無濟於事,但,所羅門反抗了…代價是自己的生命…可他義無反顧…這個為情而生的男子,這個為情而死的男子,這個令哈吉感動的男子,原本應該在自己所愛的人的陪伴下度過簡單的一生,但是他卻揹負了他不該揹負的命運,涉足了血與血之間廝殺的世界…所羅門,你應該是幸福的呢…至少,你活出了自己!

動畫信息

血戰
中文名:血戰
原 名:Blood+
又 名:ブラッドプラス / Blood plus
首 播:2005-10-08
IMDb:tt048285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