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長歲月記憶從不曾捨棄 彷彿天與地在挑選你共我的遊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4:52:45 作者:極光零亂 Language

      在那個美麗又醜陋深邃又荒誕船到橋頭自然直的世界裡,我很希望小夜和DIVA可以共存,很希望西夫與人類可以共存,甚至希望翼手和人類也可以共存。可是你看,他們如果共存了,故事就沒法進行了。所以小夜與DIVA每日都是你死我亡。
   但到了49集小夜真的一刀貫穿了DIVA的胸膛時,她抓起那截凝固成結晶的手臂如此歇斯底里,她拼命想將那斷臂接回自己妹妹的身體上,然後在DIVA徹底凝固後,這個一向頑強不屈什麼重擔都往自己身上扛的少女終於無法抑制的嚎啕大哭起來。
   在離開時,她對著DIVA僵硬的軀體說的最後一句話是:“再見了,世上的另一個我!” 本來不就是如此嗎,誰能毫不猶豫的將刀刃送入與自己面容相同的另一個人的身體內,誰又可以在殺死世上另一個自己時無動於衷?即便是毀天滅地的恨,在一方死亡羈絆斬斷之時也可以土崩瓦解。
    
   小夜的設定很有型,身穿校服的纖瘦少女手持犀利的武士刀,美麗的眼睛是夕陽的豔麗是血液的鮮亮。似乎天下的好男人都圍繞在她身邊,而且一個個都死心塌地的守護她將她視作生命的唯一。相比之下DIVA也不差,可總覺得她身邊的男人除了所羅門沒一個正常。
   咳咳,所羅門算是DIVA所有騎士中唯一死得其所的一個,從頭到尾他都高貴優雅,連愛人的方式也是如此。雖然他所超越的不是種族而是血液的界限,但這種超越足以讓他光輝而絢爛。
     
   我重點要提內森馬拉,這個無比妖怪的騎士從一開始就讓我惡寒,但在DIVA死後他所表現出來的行為一下子顛覆了我以前對他所有的反感。
   注意,他並非以人類的姿態死亡,而是先恢復了翼手猙獰的形體,將兩隻前爪撐在地上,然後平靜而有力的說了一句:我內森馬拉將在此迎接自己的終結!話音終了,小夜一刀將他斬成兩半。無比酷烈而決絕的方式,充斥著翼手所有的驕傲與尊嚴,小小震撼了一下。
   可是他前腳在49集剛死,後腳又立馬出現在50集最終話裡,還是那身妖怪的打扮,那頭金黃金黃的捲髮,再次讓我惡寒。自始自終他都以一個觀眾的視角注視著翼手界的兩位女王,任她們打得天翻地覆不死不休,他都只是安靜的充當歷史的見證者。聽他的口氣,似乎他也曾見證過小夜與DIVA上一代女王的大戰,那麼再加上DIVA那兩個新出生的孩子,詭異的內森馬拉至少是翼手界的三朝元老,難怪從頭到尾都是這麼的……妖—怪—

   至於哈吉,作為一個男人和一個騎士,他實在是太好了太優秀了太完美了,我找不出詞來形容他的好,所以文章標題的後半段是專為他和小夜起的。但是小夜身邊這麼多好男人好女人,貌似我都只是蠻喜歡,整部片子我找不出自己最喜歡的那個角色, 如果一定要說個有點感覺的,那就是凱。
   因為凱是執著的傻瓜,他沒有騎士的超能力和永久的生命,但他要守護小夜的決心與信念絕對不輸於哈吉與所羅門,甚至比他們更強烈更不可撼動。他不會像哈吉和所羅門那樣對小夜惟命是從的說;如果這是你的願望的話。他只說,小夜,活下去……
   從那個弱小掙扎不知如何面對小夜是翼手的少年到最後不斷變強無比堅定地要守護小夜的男人,他要付出多少努力歷經多少磨難。所以標題的前半段給越來越帥的凱和他摯愛的小夜。
     
   另外,在《blood+》裡我發現了日本人搞笑的藝術細胞,他們在片中借身為法國人的阿爾加農之口說出:美國需要的是幻想和刺激!
   實在太經典了。這不就是他們的本質嗎,先是自己製造出無數翼手,再製造殭屍軍團消滅翼手,兩邊都是自己製造出來的怪物,浪費的卻是納稅人的錢!片中連美國總統自己也說,我們需要的是敵人,然後由政府清除這些敵人,以便讓國民知道美國是無敵的。汗,這豈不是比內森馬拉還要……妖—怪—

   整部動畫裡讓人最難過的是名為西夫的少年和少女們,他們是夜的幽靈,永遠得不到太陽的眷顧。他們因人類的貪慾被製造出來,不懂人情世故,沒有享受過靜好的歲月與美好的生命的喜悅,可就是這樣一群絕望的人,他們死守著字典上名為希望的詞語,不斷的不斷的在尋找活下去的可能。
   在《將掌心對著太陽》的那一集中,西夫裡最後的兩個少年莫塞斯和基爾曼匍匐在高樓的陰影中看著一棵破土而出的綠色植物眼中滿是喜悅和羨慕,或許在他們眼中,這株沐浴陽光的小小青草遠比自己幸福和幸運。然後,他們站起身來,褪去頭上的風帽,共同走出暗影直面頭頂燦爛的千陽,最終化作不分你我的一團綠光消亡於世間。
   今日的曙光將你們燃燒,惟願來世的曙光能將你們照耀!

動畫信息

血戰
中文名:血戰
原 名:Blood+
又 名:ブラッドプラス / Blood plus
首 播:2005-10-08
IMDb:tt048285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