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部劇都充斥著一股無奈和憂鬱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4:35:22 作者:餘殊 Language

一部節奏非常慢的片。
最初的琉球篇為了刻畫主角和主要配角,劇情引出的有點慢,很容易讓人有棄劇的衝動。
第二部分的越南篇淚點很多,
在充斥著怪異傳說的女校裡,saya結識了單純熱情的室友明。舞會舉辦前,明大方地把自己的禮服借給了saya,可saya卻在晚會的中場被迫離開去執行任務,明想把在舞會上新認識的男生介紹給saya,分享自己的喜悅,可等來的卻是與滿身是血的saya匆忙一視。因為任務的關係,來不及解釋的saya在與明擦肩而過後,只能在心中嚮明說對不起,便前往下一個任務地。
另一條線,saya的弟弟力克在越南認識一個因挖地雷而致腿殘的女孩。女孩因為鋼琴彈得好將被選去法國學習,但這不過是反派組織的利誘藉口,女孩是他們的試驗品。最後女孩變成半人形的翼手,最後的特寫停留在她手指無意識彈奏的畫面上。
俄國篇的葉卡捷琳堡之月,翼手研究者為了拯救不慎變成翼手的兒子,最後卻以失敗告終。修巴利耶的複製品,切夫對生活的渴望與短暫生命的現實矛盾,最後一個個死去。都透著一股無奈的宿命感。
個人感覺支流劇情都很不錯,就更不用說主線中,各主要人物之間的情感糾葛有多麼複雜,劇情有多麼精彩了。
一部不賣肉、不血腥(相對於blood c),有劇情的作品,在如今的日漫中,簡直是一股清流。如果blood+也叫長,那74集的monster不是裹腳布了嗎?

動畫信息

血戰
中文名:血戰
原 名:Blood+
又 名:ブラッドプラス / Blood plus
首 播:2005-10-08
IMDb:tt048285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