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我忘記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22:28:37 作者:sumo Language

第一次看touch的時候,我還是個小學生
那時候,家裡的電視機還是18寸的老電視,遙控器好像也才安沒多久
我們總喜歡在課間跳皮筋,丟沙包
在課後扎堆寫作業,或是到森林裡起一個沒有隱患的小火
然後,在下午五點之前趕回各自的家,做起一副在認真學習的樣子給家長看,偶爾被拆穿或者抓了個正著,就免不了的一頓痛扁
我小時候是很愛撒謊的孩子,因為我那時候不懂得一個謊要無數個來圓的道理,而 我實在沒有那個捏造的天份,這個壞毛病在我初中之後徹底好轉,我變的什麼事都會誠實的告訴母親。

時下的國產動畫片讓我很是噁心,我在痛斥的同時,朋友告訴我那是因為你老了,可我明明還是對我小時候的那些片子有著愛的,比如海爾兄弟,快樂家家車,大頭兒子小頭爸爸等等。
貓和老鼠似乎永遠的不會過時,無數遍無數遍還是笑料百出
日本動畫片更是從以前到現在一路陪伴,從懵懂到鐫刻
只是,國產動畫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小時候的那些經典,已經淡出屏幕,淡出我們的視線,我變的再也不願意在電視裡看動畫片,我開始忍不住的唾棄電視裡的國產動畫。

我記得我看過的第一部日本動畫是《美少女戰士》
夜禮服假面就跟怪盜基德一樣神祕而莫測
那時候我們五個女孩子就給各自封上頭銜,代表那五個美少女
兒時的幼稚行徑,現在早已隨風逝去,只是脣邊還殘留一抹微笑

我那時候不懂青春的意義
和也去世的時候,我興奮的手舞足蹈
因為雖然我不懂愛,但是我知道達也和小南是互相喜歡

我那時候信誓旦旦的說,如果我不買到touch的碟,我會後悔一輩子。於是一晃神到了現在,我一直尋覓未果,但一年前,完整的touch已經安靜的躺在我的硬盤裡。是的,我想我不會後悔了,能夠偶爾看看動畫裡的夏天,鬱鬱蔥蔥的樹葉,明媚耀眼的太陽,還有那些些糾纏微妙單純的情感。

第二次看touch已經是時隔很多年的事。
那一年我高中畢業,父母為我購置了第一臺電腦,那個時候我還是網絡+電腦白痴。我在當地的電信免費網站上看到touch的時候,就像看到很多年沒見的摯友那般激動,之後,電腦屏幕意外癱瘓,而我即將踏上開往長沙,開往大學的列車,重逢不過一半,於是我這個網絡白痴還為這個事悶頭哭了一場。

第三次看touch的時候我除了是個大學生之外,也是個不折不扣的網蟲,並且開始遊刃有餘,再就是,我有了自己的第一臺筆記本。
於是我在迅雷裡下了一整套touch,是的,我在那一刻終於覺得我完完全全的擁有了它,在很多很多年以後,在久到我以為我就要遺忘。

我再次看到和也去世的時候不會興奮了
他是個好孩子,努力的好孩子
我在看到達也抖動的雙肩和那一對活寶父母黯然的眼神就突然的開始心疼
我仍舊深深的愛著達也
但我一直在想,有些人只是一直在努力的偽裝強大以此來掩飾自己內心的不安慌亂與盲從,而我,是不是就是這樣的人?
明晃晃的光影,清脆的蟬鳴,還有腳踏車,上課鈴
突然就讓我看到藍色大門裡的樣子
這 大概就是青春的通性
關乎夏天 關乎夢想 關乎愛情

達也到了甲子園之後打電話告訴小南說:上杉達也比世界上任何人都要愛著淺倉南
而我那段時間也剛好在重溫柯南,被凶手追殺的柯南拉著失憶的小蘭在奔跑中很堅定的告訴她:因為我喜歡你,比地球上任何一個人都喜歡。
是的。我得瑟了。為我深深喜歡的兩個動漫男主角

最後小南和達也在海灘上 小南踮起腳的那個場景
我用在了我的畢業作品裡

這是陪我成長,終結學生時代的故事
這是我愛的故事。

動畫信息

棒球英豪
中文名:棒球英豪
原 名:タッチ
又 名:鄰家女孩 / 棒球小子 / TOUCH / Tatchi
首 播:1985-03-24(日本)
IMDb:tt02942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