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這脆弱又堅強的人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28:31 作者:綠腰 Language

一開始不太明白阿爾為什麼那麼執著恢復身體,盔甲的身體不是很好嗎,不會累,不會餓,受傷也不會痛,只要保護好靈魂聯接處,就有可能得到永生。 但後來看他們接觸的人多了,經歷的事情多了,就會感覺到盔甲的身體雖然抵消了阿爾作為人類的痛苦和脆弱,但也剝奪了他對美好事物的感知和體驗。 就好像是被保護在玻璃瓶中的靈魂,對這個世界所有的感知始終隔著厚厚的一層玻璃,瓶子裡的人可以看到,可以聽到,卻觸摸不到。 一日三餐,睡覺休息,因為每天都在發生,反而被人忽略了。 食物和睡覺之所以不可或缺,不僅僅是因為這是維持身體活動的必要活動,也是為了包含在食物中的酸甜苦辣和躺在鬆軟的床上飽飽睡上一覺的滿足與幸福。 努力工作後的葛雷西亞太太的蘋果派,奔勞一天洗個熱水澡,躺在床上的放鬆與愜意,這些總是交雜在一起的痛苦與甜蜜,辛勞與放鬆,寒冷與溫暖,它讓人體會到身而為人的痛苦與絕望,卻也給人帶來了更為深切的快樂與幸福。 哪怕人的身體不可避免的伴隨著脆弱和痛苦,但那通過人的身體才能感受到的甜蜜與溫暖,是我實在也割捨不掉的美好體驗。 怎麼能因為害怕那些負面的情緒就拒絕去體驗,抹殺掉所有的情緒呢?! 就像阿爾經過那充斥著血腥與暴力,痛苦與絕望的漫長的旅途,找回身體後,握著爸爸的手的感嘆。

《你看這脆弱又堅強的人類》 - 第1張

人類雖然因為愚蠢和脆弱被人造人看不起,卻又因為溫柔和堅強而被人造人羨慕。 無論面臨多大的災難,無論處於多麼絕望的境地,卻總能生存下去,總會一次又一次的站起來,集結夥伴,戰鬥下去。 你看最後獲得勝利的不是強大的人造人,而是脆弱不堪卻一直堅持到最後的人類。 “不要放棄思考。” “不要放棄生存。” “請成為我的同伴,和我一起戰鬥吧。”

《你看這脆弱又堅強的人類》 - 第2張

“必須要忍耐。” “忍耐與寬恕不同。” “世上無理之事皆不可原諒。” “身為人,不可不憤怒。”

《你看這脆弱又堅強的人類》 - 第3張
《你看這脆弱又堅強的人類》 - 第4張

“與惡龍纏鬥過久,自身亦成為惡龍;凝視深淵過久,深淵將回以凝視。” 執著於復仇的人,忽視周圍的一切,眼裡只有復仇的人,不僅僅意味他在扭曲成自己曾憎恨厭惡的人,還意味著他放棄了自己的人生,甚至會毀掉無辜的人的人生。 有些錯誤是不可以犯的,因為這一環扣一環的人生,一旦某個環節扣錯,一旦踏過禁區,一旦被烙印在記憶裡,便會影響一生,成為一生的禁忌與枷鎖。 我不是不能理解人在面對傷害時的憤恨和痛苦,但請不要因為別人的錯誤毀掉自己的一生,化這憤怒為力量,努力戰鬥下去吧。 為了更正義的理由。

《你看這脆弱又堅強的人類》 - 第5張

人生是一次次旅行。 只有在路上時,不管是身體還是靈魂,才會得到成長。 踏上這人生的旅程,去親身感受痛苦和快樂,結交夥伴,在一場場戰鬥中獲得鋼鐵般的心。

《你看這脆弱又堅強的人類》 - 第6張

“因為人若不犧牲什麼。” “就不會有所收穫。” “然而,忍耐這痛楚,並戰勝他時。” “人就會獲得不屈服於任內事物的堅韌的心。” “猶如鋼鐵般的心。”

(歡迎來微信找我玩)

《你看這脆弱又堅強的人類》 - 第7張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