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我好”?你乾脆直接給我一刀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3:26:11 作者:有妹二次元 Language

夏目友人帳第六季的第一個兩集的單元劇終於結束,這次的故事在催淚之餘,也是相當的發人深思——本次故事中的主要人物都是悶頭做著自認為對拓間好的事,初衷都是善意,結果卻造成了誤會連鎖,險些陷拓間先生於不義甚至是讓拓間先生家破人亡。

“為我好”?你乾脆直接給我一刀吧 - 第1張

其實整個的事件起因就是因為拓間失去妖力後,他的女兒為了能保護父親不被以前結仇的妖怪襲擊,在不懂術式的情況下胡亂的給房間粘貼了符紙。本意當然是為拓間好,結果恰好把拓間沒來得及解除契約的兩個式神擋到了房間之外。

“為我好”?你乾脆直接給我一刀吧 - 第2張

“為我好”?你乾脆直接給我一刀吧 - 第3張

結果兩個式神以為被拋棄,但是他們依然想為拓間做事,就想出個辦法,自己施術招來災禍。然後在災禍來臨時,保護拓間來證明自己還是有用的,以尋求拓間的再次青睞。

“為我好”?你乾脆直接給我一刀吧 - 第4張

而兩個被關在屋外的式神引發的異變,讓拓間的女兒尤為緊張,更加認為父親有仇敵妖怪找上門來,就請來了父親的好友,同為除妖師的名取。

“為我好”?你乾脆直接給我一刀吧 - 第5張

“為我好”?你乾脆直接給我一刀吧 - 第6張

名取到達拓間邸後,一心只為祛除危害恩人家的妖怪,即使得知妖怪是拓間之前的式神,而且拓間突然看不到妖怪,沒能和式神解除契約在先,依然決意以消滅這兩個式神優先。但是明顯拓間對這種做法是非常糾結而不情願的。

“為我好”?你乾脆直接給我一刀吧 - 第7張

“為我好”?你乾脆直接給我一刀吧 - 第8張

“為我好”?你乾脆直接給我一刀吧 - 第9張

如果沒有夏目這個妖力強大到可以解放兩個式神,並且全程在尋求這幾方進行溝通的人在,是不會有對拓間先生來說是好的結局存在的,最好的結局也是對昔日好夥伴式神們恩將仇報,祛除他們……

“為我好”?你乾脆直接給我一刀吧 - 第10張

“為我好”?你乾脆直接給我一刀吧 - 第11張

本季度前面的三個故事也都很類似,

日月食妄自揣測恩人夏目的需求,擅自把夏目返老還童,著實讓貓咪老師忙活了一天;

“為我好”?你乾脆直接給我一刀吧 - 第12張

“為我好”?你乾脆直接給我一刀吧 - 第13張

東擅自認為自己失去了石洗的力量,不能回到仙境藤間鄉,就就沒臉再見恩師了,結果其實老師七蒔最希望只是能和愛徒在一起,不能與愛徒在一起遠比不能生活在藤間鄉痛苦,不遠萬里從藤間鄉出來四處找尋他。

“為我好”?你乾脆直接給我一刀吧 - 第14張

柴田就更是強行向別人施加自己的好意的典型了。隨便就說夏目和田沼太瘦,就強行請吃飯不說,聽到別人對於怪異事件的傳說,都沒有人來求他,就強行帶上夏目和田沼強出頭去退治妖怪,好在引來的妖怪“二體大人”夏目在貓咪老師幫助下還能勉強退治,否則後果也是不堪設想……

“為我好”?你乾脆直接給我一刀吧 - 第15張

“為我好”?你乾脆直接給我一刀吧 - 第16張

“為我好”?你乾脆直接給我一刀吧 - 第17張

所以,擅自的以“為XX好”為名義,做很多自以為為XX好的事情,有的時候可能真的比你擺明了就去捅他一刀,直接擺明去害他更讓對方為難。

“為我好”?你乾脆直接給我一刀吧 - 第18張

本集最後,名取依然在以自己的價值觀去套什麼是對夏目不好的東西,在旁人看來,分明已經如同病嬌了……感覺下一集名取對夏目做出像由乃把殺死雪輝當愛他的事情也不足為奇了呢……

所以大家在平時的生活中在自認為是在做對XX好的事情之前,最好問問對方這件事真的是他想要的麼,否則很可能反而害了自己所關心或者所愛的人呢……

你悶頭為對方準備的不一定會成為“麥琪的禮物”,一個不留神就可能變成了“撒旦的禮物”……

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關注oo有妹oo公眾號或者光顧有妹社區~ 歡迎來有妹社區玩~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六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六
原 名:夏目友人帳 陸
又 名:妖怪聯絡簿 六(臺) / 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6 / Natsume Yuujinchou Roku
首 播:2017-04-11(日本)
IMDb:tt68741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