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一場相遇與離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3:23:53 作者:嵐 Language

用了一個月的時間,斷斷續續的,從第一季看到了第六季。
六季下來,有許多的感動、淚目與感慨,也有一些無法共情,看著彈幕裡的各種刷屏有些茫然,或許有很多東西真的是自己經歷了才能感同身受。
夏目友人帳是很治癒溫情的番,裡面的角色也大都善良,尤其是夏目。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這種清瘦溫柔的類型,但是夏目的特殊在於經歷了世間冷暖,看過了人妖善惡,依舊能夠溫柔地對待這個世界,對待他的朋友。他也並不似看著那麼柔弱,分明身負強大妖力,有著一眾小弟,依舊韜光養晦扮豬吃老虎。有了這個背景,如今的夏目才是豐滿立體的。雖然如此,我似乎還是喜歡玲子多一點。
動畫中出現了很多妖怪和人類,最令我印象深刻不時回味的,是夏目曾經的一個同學,一個我連名字都忘了的女同學。考砸了就去拜拜祠堂,相信夏目也真心保護他,離別前夕是祝福。喜歡她的性格也喜歡她和夏目之間的邂逅。人生說長不長,也會遇到許多人,共同經歷一些事,然後隨著人生軌跡的交錯漸漸遠離,然而即便離別也不需要惆悵,更不必強行挽回。若是碰巧知道他現在過得好,愉悅一笑便可。如此,沒有痴痴等候故人歸來的執念,也不會有不得結緣的無奈了。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六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六
原 名:夏目友人帳 陸
又 名:妖怪聯絡簿 六(臺) / 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6 / Natsume Yuujinchou Roku
首 播:2017-04-11(日本)
IMDb:tt68741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