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面相少女--少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14:50:13 作者:mjmk Language

二十面相少女的時間線比較長,加之涉及家族謀殺、戰爭陰謀等充滿話題的內容,創造出相當大的空間用以刻畫主角性格。美甘千津子也因此算得上豐滿的動畫女主角了。自己比較喜歡犀利的女性角色(最愛角色的屬性分析),千津子性格堅毅,能武善鬥,很符合我的審美。然而相比於強氣到令人心生畏懼,從而使人抱有崇敬感情的女王/女俠,千津子仍保有孩子氣的一面,雖然許多方面較同齡人成熟,待人接物時依然有股成年人無法具備的用力的真誠,便是少年熱血的某種證明吧。這種衝勁在少年的健身上亦能看到,到健成年時,則被更具防護意識的邏輯取代了。儘管他還是會為千津子和二十面相上山下海,卻開始明瞭不同的人生間永遠是交錯而非伴隨的關係,於是開始在自己與他人之間保持距離~所謂的越來越不坦率,怕是甩也甩不掉的成長副作用~

動畫的最後一集只是大事件過後朋友重會的故事,與之前的21集無大交集,個人卻非常喜歡。調皮搗蛋,鬼馬激靈的春華大小姐,也不得不在某一天告別少女的身份,成為豪門婚姻裡的完美lady~這是否意味著她要成為另一個人?懷著如此的恐懼和疑慮,她前往倫敦看望千津子。曾經歷過各式各樣的成年人陰謀,曾處在暴戾的群體事件的漩渦中心的千津子,除了眼神依舊敏銳之外,甚至又添了不少爽朗和陽光。兩人在倫敦街頭攜手搭救走失兒童,彷彿昨日重現——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女組成偵探團,穿梭在織滿自個兒想象的東京的街巷中。千津子一句‘無論身處何地,我們永遠都是detective girl’,於己自然而然,於春華則像宣言,更像承諾——堅持並保證某一部分的‘自己’不會無可奈何花落去。此時的春華無需再踟躕,‘我還是可以做我’,這樣想著,接收並主宰未來的命運(然後丫就跑回去了~~你動機根本不是來看朋友,只是來解惑的呀)。

千津子有著非常美麗的心靈,並非簡單體現為某種美德,彷彿有一種力量使她的心靈永遠處在得體的平衡之中;‘自己仔細去聽,去觀察,去思考’,不為假象矇蔽,不隨波逐流,即便面對惡,也看到‘惡’的深處悲哀的可憐處;所以未嘗消沉,總處在恰當的狀態中。相比於許多僅僅是軟心腸的角色,她的善有種力量感。這種剛柔並蓄,人性飽滿的角色(或者說不會太突兀?),即便在動畫界也算得上少數了。

千津子的配音是平野綾,表現還算不錯,人物的力量感有好好得傳達出來。aya總站在批評聲優偶像化的風頭浪尖,人氣帶來的負面質疑不知為何出奇多。平心而論,aya雖然功力距離朴璐美、桑島法子等一出場會搶掉所有人風頭的前輩還不少,但在新生代裡實力絕對不錯。除了團長和此方兩個迥異的經典形象,她在《NaNa》裡飾演的內心孤獨的巨星蕾拉,還有此次介紹的千津子,都是需要切實領會角色內涵才能準確表演出來的人物,aya完成得都挺好。能拿到一次新人賞,還有一次主役賞,靠的絕不僅僅是人氣,從她從可飾演的角色類型,還有聲音本身的技巧來看,說成是徒有虛名,也實在離譜惡毒得過分。

除了動畫ed,aya還在動畫裡唱了一首插曲‘Bonne justice‘,由法國詩句譜曲而得。詩美,曲美,歌美,與主角千津子頗相稱

摘自acg博客(http://mjmk-acg.blogbus.com)

動畫信息

二十面相少女
中文名:二十面相少女
原 名:二十面相の娘
又 名:Nijū Mensō no Musume
首 播:2008-04-12
IMDb:tt121616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