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孤獨而又美好的少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4:00:53 作者:張小膽 Language

我一直喜歡稍微重口味點的動漫。在看完《黑街二人組》、《Canaan》等血腥暴力之後,我愛上了這部口味清淡的作品。
畫面不玩CLAMP的華麗網點風,情節不走高橋留美子的高校粗線條路線,人物也不像渡瀨悠宇的極致美型,但它就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夏目貴志,斑,夏目玲子,每一話一個感人的小故事,組成了一個單純又美好的妖怪與人的世界。

在這部作品中,孤獨一直是貫穿全集的關鍵點。因為孤獨,玲子找上妖怪;又因為孤獨,妖怪找上貴志。漫畫裡表現孤獨的方式有很多種,而用動畫表現就很難。但綠川幸做到了這一點。在第一季第七話“小狐狸的帽子”中,被貴志救下的小狐狸為了再看恩人一眼,跋山涉水,終於來到了貴志家,卻發現貴志生活得並不孤獨,真正孤獨的其實是自己。
那麼孤獨而又美好的少年 - 第1張

還有一點,音樂也是十分不錯的。最欣賞第一季的ED,中孝介的《夏夕空》,木吉他和六絃琴的伴奏,男聲滄桑有力,雖然唱腔有點日本歌仔戲的老派作風,但合在一起,很有碧天之上浮雲之下飄渺虛無的感覺。
剛開始看第六季
還是那麼的感動
那個穿著白襯衫的少年,眼神清澈舉止柔和。
嘴角的淺笑總讓我想起夏日河畔的花堤。
他又回來了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六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六
原 名:夏目友人帳 陸
又 名:妖怪聯絡簿 六(臺) / 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6 / Natsume Yuujinchou Roku
首 播:2017-04-11(日本)
IMDb:tt68741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