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結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3:31:53 作者:黑道少年沈來遲 Language

不可結緣 - 第1張

也是三月突然一天,發現第六季要播了。完全沒想到會這麼快,除了開心還是開心啊。

喜歡第一集,標準開頭。 小妖怪冒泡,日常一人一喵跑,然後遇到大妖怪,不過這次納茲咩學聰明瞭,沒有一上來就幫忙,雖然也沒有多慢。又一次多管閒事、又一次出手相助、又一次……怪事情發生。反正也見怪不怪,畢竟是友人帳日常,但這次「返老還童」真是開篇殺,又把我老淚縱橫感動了一把。

不可結緣 - 第2張
喵臉蒙

因為從小被誤解,不敢相信自己長大後會有這麼多好朋友;不敢相信自己會把看得見妖怪這件事告訴好朋友,對方還相信;心理記憶紊亂,身體卻還記得一切,那條好像知道的路,那片開著小紅花的田,釣過魚的小溪,在神社看過的廟會……

“廟會?釣魚?就好像童話一樣。” “不是的喔,夏目君,都是真的喔。這些都是真的。”

什麼都記不清,腦子裡一片空白,身體好像輕飄飄,可是明明變小的夏目,對週遭事物幾乎可以說不了解,卻完全不慌亂,三三說的、多軌說的、田沼說的,好像都不是自己,卻又希望是真的,所以迫不及待想要找到月日食確定,究竟什麼是真的。貓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為什麼要為我做這種事,為什麼要特地跑一趟去找月日食?雖然三三的理由是“你小子要是不能復原的話,我就不能回家吃塔子做的飯了啊”,可最開始夏目變小,在沒遇到多軌和田沼前,怎麼隱藏小夏目的方案在喵腦子裡過了一個又一個,就暴漏了三三對夏目五季累積的情感了。

不可結緣 - 第3張
喔喔,你還記得自己的目標是友人帳啊。

下意識跑去拿毛巾,明明第一次來這裡,為什麼會知道毛巾放在哪裡? “這兩個人真的是我的朋友嗎?”即使後來又出現妖怪想要誘騙小夏目出門,卻下意識地認為三三不會讓自己置身於險境中。 啊,心疼到不行。

多少人是因為童年經歷,即使長大,也再不敢輕易付出信任。夏目不敢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萬一只是妖怪捉弄自己,以後該有多失落。可要是真的,又希望自己快一點復原。屏幕這端的我們知道這一切都是真的,可那一端的小夏目並不知道啊,那種一半一半的機率,那種真的有可能只是妖怪們捉弄自己的猜想,卻還是從心底希望這一切是真。

“是想脫胎換骨,還是想隨歲月成長,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的。”

我曾無數次地想過,如果有個機會可以讓我回到過去該多好,去改掉那些錯誤,彌補自己的過失,也許現在就會好很多,可如果不是那些事和那些既定事實的選擇,大概就不會有現在的我了吧。

“喵咪老師,我和你是朋友嗎?” “才不是呢,我們的關係只不過是一段孽緣。”


不可結緣 - 第4張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六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六
原 名:夏目友人帳 陸
又 名:妖怪聯絡簿 六(臺) / 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6 / Natsume Yuujinchou Roku
首 播:2017-04-11(日本)
IMDb:tt68741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