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想過有一天會愛上妖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3:37:31 作者:白雲深處有吾鄉 Language

小時候看西遊記,裡面的妖怪簡直是童年陰影,凶神惡煞,奇形怪狀,作惡多端,殺人如麻。

現在再看時只覺得他們賊可愛,整天嚷著要吃唐僧肉,每次都被整的好慘。其實他們只不過是想嘗一下唐僧肉,就像我們想吃冰淇淋奶油蛋糕青糰子馬卡龍周黑鴨臭豆腐麻辣香鍋驢肉火燒北京烤鴨重慶小面桂林米粉揚州炒飯蘇式湯麵......心情一樣,長生不老和美食都是慾望。

第一次對於妖怪的刻板印象有改觀,是接觸了《聊齋》。當時的電視劇裡曾出現過聊齋熱潮,各種改編故事。其中被人津津樂道的有聶小倩、小謝、嬰寧、阿寶、辛十四娘、連城、宦娘......大部分,都是痴情女妖(鬼),演盡世間的愛恨情仇。那時有一種朦朧的感覺,妖其實就是另一種狀態下的人。

後來我沒想到有一天,自己還會遇到一群新的妖怪。時至今日,他們的故事還在慢慢悠悠地講著......

有一個寄居在神廟裡的妖怪,陰差陽錯地被人類供養,身軀龐大。後來供養他的人類越來越少,妖怪的身軀越變越小。他有點憂傷,又有點欣慰,因為從始至終,還有一個人每年都堅持來看他,給他兩個桃子。他們就這樣靠著對方的信仰活在世上,直到那個人壽命已盡,妖怪徹底失去供養,魂飛魄散。這個妖怪,他叫露神。

我沒想過有一天會愛上妖怪 - 第1張
露神

有一個老妖怪,他告訴想和人類生活的小妖怪,這世間的一切都有屬於它自己的時間,而人類的時間,和妖怪的絕不相同。後來,小妖怪為了救人類,遇到了危險。老妖怪看到那一幕,毅然決然地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小妖怪的生命。這個老妖怪是塊岩石,他本可以活到天荒地老,他叫塞神。

我沒想過有一天會愛上妖怪 - 第2張
塞神

有一個被靈力困擾在人類家裡的妖怪,因為找不到破解方法,一直寄居在那裡。後來被人類發現,解除了靈力放他出去。此後,妖怪每天都會來到看望那個人,送上一枝花表示謝意。可惜人類只能看到花,看不到妖怪。後來妖怪終於要離開了,他很捨不得那個人類,就把所有想說的話都寫在人類看不到的地方,最後帶著愛與憾獨自離開。這個妖怪,他叫長毛。

我沒想過有一天會愛上妖怪 - 第3張
長毛妖怪

有一個妖怪小時候在雨天玩耍,淋溼了頭髮。旁邊有人遞給妖怪一條毛巾,叫妖怪擦乾了別感冒。妖怪很感動,一直珍藏著那條毛巾,也一直思念著那個人類。很多年後,長大後的妖怪拿著那條舊毛巾再去找那個人,那人卻已經忘記妖怪了,妖怪感到很難過。最後,在妖怪跟那個人訣別之際,那人又送給了妖怪一條新毛巾。這個妖怪,他叫...抱歉,我給忘了。

我沒想過有一天會愛上妖怪 - 第4張
真的忘了

有一個妖怪靈力強大,可攻可受。愛喝酒,愛損人,脾氣不好,還饞嘴。一季比一季胖,一季比一季蠢,一季比一季搞笑。儘管妖怪一直都說要吃掉人類統一妖界,卻一直跟著人類除惡揚善這麼多年。這個妖怪,他叫斑。

我沒想過有一天會愛上妖怪 - 第5張
貓咪老師

對,我要說的就是《夏目友人帳》。

在這個操蛋的世界裡,總會混進一些不合時宜的東西,它們不遺餘力地告訴身處黑暗中的你,要相信前面就是光。這不是雞湯,是理想。

不管《夏木友人帳》裡的故事會不會一直講下去,不管以後會發生什麼,起碼在曾經的某個日子,有一個妖怪的出現溫暖的讓人泣不成聲。

幾個月前,我還沉浸在《夏目友人帳》第五季的故事裡。 時間一晃到現在,《夏目友人帳》的第六季就這樣猝不及防......

我沒想過有一天會愛上妖怪 - 第6張
《夏目友人帳》第六季

這種感覺,該怎麼形容?

就好像你念念不忘的那人終於有迴應了

就好像《大話西遊》告訴你要重映了

就好像薛式情歌重現江湖了

就好像生活又可以忍受下去了

ありがとう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六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六
原 名:夏目友人帳 陸
又 名:妖怪聯絡簿 六(臺) / 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6 / Natsume Yuujinchou Roku
首 播:2017-04-11(日本)
IMDb:tt68741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