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強烈不適的一部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41:17 作者:一顆甜草莓 Language

看之前搜了豆瓣評分,看起來還不錯,於是去看了;看完之後,覺得德不配位,這個水平配不上這個評分以及它的熱度。對於接受度不高的人來說,真的不太推薦,我看完就有一種強烈的寫影評衝動!對於我個人而言,引起強烈不適的理由如下:

第一,噁心的反派形象。反派的外表是扭曲的身體形態與誇張的五官組合而成,製作組對於人眼似乎有一種特別的愛好,反派的眼睛大多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醜化,比如獨眼/多個眼睛/眼睛長在頭上等等。他們的咒術也時不時有噁心的場景出現,比如有一集反派花御發動“咒術”的場景就是一朵巨大的食人花裡面湧現無數的小食人花,這些小食人花同時張牙咧嘴地笑著,密集恐懼症的噩夢!

第二,囉嗦的敘事。大量的世界觀講解,還沒有講明白,看著看著就會睡著的程度;主題的昇華大部分靠冗長的說教,讓人忍不住分心;情節注水,主線不明;剪輯生硬,現實切回憶的時候沒有過渡的轉場;總而言之,看完也不知道自己看了什么,有一種浪費時間的空虛感。

第三,不兼容的世界觀。反派真人的“咒術”是觸摸靈魂而改變肉體的形狀,我和朋友看到這個設定,不約而同地探討了一下意識與物質的辯證關係,反派真人的設定就是主觀唯心主義的體現啊!看到花御這個角色的時候,不知道為什么就想起了瑞典環保少女,“我只是想守護這個星球,森林、大海、天空,都在哭泣著說再也無法忍受,無法再與人類共存了,它們也知道有對星球溫柔的人類”,然後下一集就為了獲取“咒力”而把周圍的樹木變成枯木;還有“臉上的傷對男人來說是勳章,而對女人就是缺陷”,“女人啊,就算有實力,不可愛還是會被瞧不起”這種臺詞,就很日本。不知道是世界觀不兼容,還是其它原因,看的時候總是本能地警惕地思考會不會有文化滲透……

我看到評價有與《鬼滅之刃》和《一人之下》比較的,特別是有一個靠前的評論說,比鬼滅之刃好不知道多少之類的,我真的想說:我信你個鬼!我覺得《鬼滅之刃》至少主線清晰,把故事講清楚講明白了,打鬥場景也不錯;而《一人之下》,世界觀上兼容很多不說,主線也是清晰明確的,劇情也不拖沓,世界觀講解也不囉嗦……我真的不知道這部番哪裡比《一人之下》和《鬼滅之刃》好了……

動畫信息

咒術回戰
中文名:咒術回戰
原 名:呪術廻戦
又 名:Jujutsu Kaisen
首 播:2020-10-03(中國大陸) / 2020-10-02(日本)
IMDb:tt12343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