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站在你這邊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07:18:42 作者:行歌 Language

以你體內的風和水之名,得到解放

我是站在你這邊的 - 第1張

從熟悉的處所搬到完全陌生的環境,離開親密的朋友,去住新的房子、新的學校,這一切對大人來說已經是確定下來的事實,要做的就是去適應它,並心懷憧憬。而對千尋來說卻不盡然。她在搬家的路上一直緊握著朋友理砂送的鮮花,對媽媽指出的新學校吐出舌頭,看到在一排住宅的角落裡那座將要住進去的藍房子,呆呆的眼神裡流露出些許塵埃落定無可更改的失落。新生活真的就在眼前了,不得不打起精神去面對了,儘管它硬生生切斷著和過去的關聯。

我是站在你這邊的 - 第2張

父母似乎從來不去體會千尋的感受。“你手一直握得那麼緊,花當然會蔫啦!”“上次生日的時候不是送了你一朵玫瑰花嗎?”他們的辭氣裡,好像千尋對過去的留戀是不必要的,和其他想法一般的幼稚可笑。這也是千尋不願進錯路盡頭的隧道,進了隧道不願再往前走,不願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坐下大吃,但父母對她全不理會的原因吧。小孩子的想法和感受有什麼可考慮的呢,他們那麼小,什麼都不懂!於是,千尋父母一直在用冰冷生硬的口氣,讓她百般遷就自己的意思:“走吧過去看看!”“沒事啦銀行卡和現金都有,來人了就給他們。”

千尋對此已然是習以為常的失望、憤懣和無用的著急。她只好一個人走開,在橋上看見了從海上隧道開出的電車。她還不知道,她已經進入了另一個世界,這電車是從以前的世界開來的。

我是站在你這邊的 - 第3張

白龍最初的亮相使人緊張。他朝站在欄杆上的千尋大喊:“你在這裡幹什麼!這不是屬於你的地方,你趕快回去!”此時日影西斜,黑雲滿天,周遭的一切都從沉寂中活泛起來,亮燈的街上開始鬼影幢幢,白龍用法術進行拖延,為千尋爭取回家的時間。但千尋的父母此時已經因貪吃神明的食物被變成豬,完全忘記了自己是人的身份。內心悽惶的千尋不敢認這對豬是父母,只好邊喊爸爸媽媽邊往回跑。終究還是晚了,青青草地已經一片汪洋,一艘滿載無形神明的船,燈火通明地開向岸邊。已經來不及了,千尋在不屬於她的世界裡開始變得透明。

這一切是夢嗎?千尋把頭深深埋在雙膝之間,不敢面對。白龍再次來到她身邊。“我是站在你這邊的”,白龍第一句話就使千尋放下心來。在猶疑未定之下,千尋努力吞下白龍給的紅丸子,她重新變回實在的人。“以你體內的風和水之名,得到解放”,白龍帶她飛奔過橋,叮囑她不要呼吸,否則會被發現。但一隻青蛙飛身而來,這驚嚇使千尋作為人的氣息被油屋的人聞到,“有人混進來了,白先生!”白龍再次施展法術,帶千尋從小門飛入後庭,在一大叢藍繡球花下,千尋懊惱自責:“不好意思,因為我呼吸被發現了。”白龍卻沒有一絲責怪,“千尋已經很努力了。”

我是站在你這邊的 - 第4張

我是站在你這邊的 - 第5張

“我是站在你這邊的”“千尋已經很努力了”“一定很難過吧,來,吃吧,這是我用法術做的飯糰,能使千尋很有精神”——這些話使白龍這位“未曾謀面”的“陌生人”,實在比千尋的父母要有人情味得多。

孩子對父母的愛是無條件的。孩子一生都在渴望得到父母的認可和愛。而恐怕幾乎沒有多少父母能夠意識到這一點。

我是站在你這邊的 - 第6張

在回去的路上,千尋父母喊:“千尋你這樣不行,一會兒就跑不見了。”他們沒有問千尋去了哪裡,見到了什麼,開不開心——大人們習慣了按自己的思路去指責小孩,絲毫不在意小孩的世界。千尋父母由豬變回人形的場景並沒有放出,一方面大概因為已經出現了十頭豬變成人形的場景,不宜重複,一方面也許影射出他們自身真正深刻的人性並沒有主動恢復。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