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7:14:18 作者:海陽 Language

為什麼你那麼喜歡天空之城呢?
被這麼一問,突然有些啞口。

試著和她推理,倒是撅出了她對漂流在時間河流中的古物向來的執念,那是出於對時間這一概念有切實感受的天分。
那麼我呢?
一下子還是說不出,雖說有那麼一點和她相似。

最喜歡的,是男孩女孩登上LAPUTA那段。
一個寂靜的世外桃源,無人知曉。小鳥停在樣子傻傻的機器人的肩頭,機器人身上長出了青苔。
整座城市漂浮在空中,向下望去,可以見到蔚藍的大海,厚而柔軟的雲層。
男孩女孩手拉著手,興奮的抱著轉起圈來,最後並排躺在天空中的草坪上。

我還記得,那之後的我,其時年幼卻不知青春為何物的自己,常會不期然的仰望天空,凝視巨大的雲朵。
我多麼盼望,那座天空之城,存在於這個現實的世界。

於是便躺在自己的那張小床上,閉上眼,聽那首主題歌。——就好像躺在草坪上,身旁陣陣雲朵飄過。

清涼世界,我有些冷。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