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和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11:14:08 作者:Gisen6 Language

首先,我還是要吐槽一下,整個看下來,希達和巴魯就是早戀嘛,一些親密的鏡頭看著好奇怪,不知道這種情況在島國是什麼狀況呢。
另外,這片子還是有點老了,片子的思想和價值還是比較枯澀的感覺,沒有千與千尋那麼明顯和深刻。但是仔細想來,畢竟是宮崎駿的早期作品,作者本人的創作思維還比較保守吧,但是放在當時的環境下,此片也是很好的片子了。至少在作品的思路和主題上很新穎,也很符合日本的文化內涵。
好了,說說此片比較令人珍惜的含義吧,那就是“愛與和平”,希達和巴魯的相遇,巴魯和海盜的合作,海盜與軍隊的對戰,箇中都充滿了為維護天空之城的和平,不被叛亂分子佔為己有的團結精神。其中,作為主角的希達和巴魯,一方面展現了他們之間的“純潔”的愛,也展現了他們的勇敢和智慧。
所以,到最後,我想總結的是,這個片子是最適合小孩子看的,屬於比較好的兒童教育類動畫片。成年人看起來沒啥感覺,教育意義也不大,僅此而已。勿噴~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