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記錄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00:33 作者:Hana醬 Language

1. 光酒 蟲誕生前的東西,會成群結隊地遊動(綠色容器的故事)

2. 眼暗蟲(遇光眼睛痛,通過暗影繁殖可傳染人)

3. 紜 阿(吃有聲和無聲)

4. 夢野間 (把夢變為現實,通過枕頭鏈接現實)

5. 水蠱 (棲息在古老的水脈,人長期誤喝之後不能與之分離否則無法呼吸,長久之後人會變得透明甚至變成液態)

6. 朝生夕死的蟲 寄生在花裡,人吸進去後會隨著蟲的時間生活,每一天都非常充實,然後在晚上會衰弱變得蒼老,直到吐出氣體昏睡過去,第二天又是新的一天。被蟲寄生過的人會害怕時間之海。有心人利用,此等現象稱之為活神仙,以謀取村民的上貢。但即使告訴村民活神仙的原理,仍然會出現活神仙。

7. 虹蛇(與彩虹顏色相反的排列,被附身後人會變得非常需水,能感知雨天,在下雨時會不顧一切地跑出去)

8. 山蟲和海蟲(時間流逝不等,霧裡一日外界一年)

9. 種子 長瑞齒的人會變得虛弱,以人的生命滋養莊稼。後來吃下種子的人變成了蟲,不老不死,遊歷各方尋找使莊稼豐收的方法。

10. 噬雲(以空氣裡的水和冰為食,變成雪和冰雹下下來,會使人體溫下降)

11. 無路華(人類山主,後巨蛇代之。年輕時和銀古同體質,為使其定居,女孩朔殺死原本山主野豬,雖成眷屬,但朔早逝)

12. 兩種暗影(太陽和光亮被擋住的暗影和永恆的暗影也稱永暗,會發光的蟲叫銀蠱)p.s.銀古的抽蟲煙的行為是從師傅縫那裡學習的。銀古原本叫世季。銀蠱和永暗的關係:銀蠱發出的光會將生物變成永暗。

* “如果連自己的名字和過去都想不起來了,那就是永暗來到你身邊了,據說只要能拼命想起來就能逃出去,若想不起名字就取一個自己能想起來的名字,代價是會忘記前一個名字所經歷的一切”

* “只要魚開始白化了,即便有所推遲,早晚也會失去雙目,變成永暗”

* “接下來就閉上一隻眼睛前進吧,其中一隻眼睛就送給銀蠱了,這是為了逃離永暗,另一種眼死死閉上為了再次看見陽光”

* “在永暗深處,沒有眼睛的魚”

* “別被恐懼和憤怒矇蔽了眼睛,這只是各自的存在形式。”

13. 擬葛 (藤蔓狀蟲需要日光 寄生在生物(屍體)體內變成谷底歸來者,當達到一定數量時會成群結隊移居至更理想的地點,形成一夜橋。走一夜橋的時候不能回頭,回頭的人會掉下谷底。)

14. 寄居竹 (一片竹林裡擁有同一個根,寄居竹就寄居在根上,通過根汲取營養。蟲和人生的孩子成為鬼蠱)

15. 空吹 “偽春現象 ” :空吹為了吸取養分營造的現象。空吹 (蝴蝶)會釋放特殊氣味,刺激冬眠的動植物活動從而吸取他們的精氣,使其再次沉睡到下一個春天。空吹的羽化是偽春開始的信號,到春天會變成蝴蝶叫醒沉睡的人。在外面不能打開包裹,會放走蝴蝶,這也是美春沉睡一年的原因。蝴蝶羽化——偽春開始——動植物開始沉睡——帶野菜和蝴蝶回家——在第二年一個豔麗的外表在春天釋放強烈氣味叫醒動植物——再變成蛹

16. 影魂 (吃記憶的蟲)棲息在樹蔭下長得像影子,在人/動物睡著時從耳朵鑽進去使人無法入睡,且記憶會漸漸喪失

17. 虛 (是到處開洞的蟲,可以用來送信從一號巢到蟲師手上的二號巢,但是幾年需要更換一次)玉繭:兩個蛹的大繭。房門絕不能關閉,若關閉則絕不能打開。因為虛受驚後會逃回虛穴,而在虛旁邊的人則會被吸進去在虛穴裡無盡的徘徊。緒被床單罩住後虛邊進入了,綺打開床單後緒便被吸進了虛穴。開頭銀古收到了兔澤綺的信,去找綺的時候髮型她還在用蟲師們用久的的虛傳信。因為用久的虛會到處開洞,傳信會不定向傳。)

18. 產土 (棲息著產土的羽織,產土在別的土地無法生存)每個地方特有的一種泥狀蟲,離開地面會變成白煙。所有土地的所有植物中都含有微量產土,動物吃進去後也會在體內留下產土,產土隨著主人離開故鄉會失去力量,只要回到出生的地方,產土會終生保護我們不受其他小蟲的影響。

19. 天邊草 (棲息於遙遠高空的蟲,平時像帶尾巴的氣球,在光脈上空徘徊,靠食用上空的微小蟲而活,在晚上的時候像蛇行的星星,故其也稱迷路星。當空中食物不夠時會垂一條線下來捕食)

20. 淡幽 狩房第四代筆記人,出生右腿黑色胎記。先祖將禁種的蟲封印在體內,分娩後便喪命。故後來狩房家每隔幾代都會出現墨色胎記的孩子。為了使禁種的蟲沉睡於地下,褪去墨色印記,恢復正常行走,需要將玉或其他蟲師殺死蟲的方法和經歷記錄下來。剛開始聽到殺蟲的故事,只是會腿痛,後來開始心痛,直到遇到銀古,講了那些不殺的故事,講那些生物與蟲共存的故事

21. 棉土 形似綠色的棉花會進入懷孕之人的體內,寄生在卵中。出生時呈稀泥狀,會非常迅速地逃到地板下或閣樓。一年以後會將人形的人茸送到人類父母家,然後隔一段時間還會出現。人茸為根輸送營養,有思考能力,並且能學會語言能力。人茸的壽命不長,在漸漸長出綠斑後壞死之前要殺死,不然會會吐出更多種子。在遇到危險時會不顧一切的毀滅以讓種子逃離到其他地方。(銀古第一次受傷,被捅了一刀)

22. 海轉世 綠光出現的岩石下面有個叫龍宮的海淵。在此處死亡的人會以一模一樣的身姿再次出生。澪的母親真奈患不治之症,父親將其沉入龍宮。讓澪在滿月時吃下粉色顆粒懷上孩子,生出最近一月內沉入海中人的樣子的孩子。粉色顆粒是某種蟲的產物,顆粒裡面是各種胚胎。銀古猜測顆粒具有將生物變回胚胎的能力。也就是說這是吃生物生活時間的蟲。

23. 野鏽 繁的聲音可以引出野鏽,野鏽原本是附著在生物的屍體上分解屍體的無害蟲。會發出聲音。繁的聲音相當於把這聲音放大數百倍引來野鏽聚集。但是沒有吃的,就附著在活著的生物身上。野鏽討厭海風。所以鐵身上沒有鏽。

24. 火種 挖出的熔岩上長出的草長滿了山野,開出的花會釋放毒素使草木枯萎。野荻組織村民放火燒山後,燒死的野草變成了鬼火。鬼火裡有一種叫火種的蟲,若人烤鬼火太久會被火種吸去體溫甚至凍死。鬼火在寒冷的天氣和雨天出現,喜愛在有口的容器裡築巢。

25. 眼福 寄生在眼球裡,能使人視力變好漸漸的越看越遠,甚至看到身邊人的過去和未來,還能透過房子看外面的世界,發展到後面能看到自己的未來(是一種遙遠的既定事實,酒店的事也無法被改變。)因為眼福會佔據眼球使眼球成為相對的個體,因此周 剛開始不能看到自己的未來,到後來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未來了。

26. 踏草的人 遷徙族會隨著光脈移動。澤家的大山曾有光脈,山上會起各種顏色的霧。但是後來瀑布被圍住,光脈移動山開始衰敗不再富饒。(有幼年銀古,p.s.遷徙族是因蟲失去故鄉之人)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