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雞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28:54 作者:晚安 Language

才凌晨三點,樓下已經有雞在叫了,可能它們也有些不一樣吧。

沉迷於獨處的黑暗導致失明的人,對逝去的親人念念不忘的人,出身和生活與凡俗不同被孤立的人,痴迷於幻象而失去自我的人,為和愛人在一起甘願放棄生命的人……

蟲,是人的慾望、渴求、生命意志的物化形式,千變萬化無影無蹤,有心人才能看到。能看到蟲的人,多多少少被歸為異類,被正常的社會圈子排除在外。

透過蟲的折射,人人都是明眼人,孤獨感隔開了自我與他人,一眼千年與眾不同,似乎這般上帝視角已讓人摸到了荒誕本質。生活在凡俗中,看不到蟲的人,被環境裹挾,各個也都自覺真理在握,生活本該如此。

生活很形而上,沒人知道自己是看到蟲的那類人,或是相反,畢竟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是異類。生活也很具體,不過吃喝拉撒睡,但活著本身,是沒有意義的。

你永遠也不知道,通過能量循環讓人這種玩意兒存在於世,反反覆覆究竟是為了什麼目的。而人所追求的一切,又是為了什麼結局和最終答案。

活著本身就是目的?

俞灝明意外毀容後,粉絲們殘忍至極的辱罵讓他跌入谷底,在整容後他又迴歸了娛樂圈,被粉絲們尊為自強不息的典範。但,他不回娛樂圈又能去哪呢,毀一朵花和給花滋養的是同一坨屎,這種共生容不得你看破。

樓下的雞也稍稍安靜了,或許它們現在也融入了主流,等著地平線稍稍亮一點,大家一起打鳴。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