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0:15:23 作者:iotalic Language

       雖然已經看過臺版韓版日版的kiss,劇情也記得差不多,但是看到動畫版kiss最後一集的最後那個入江一家三口漫步在向日葵小路中的鏡頭,心裡還是泛起一陣陣感動的漣漪。
       喜歡,該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啊。它可以讓琴子堅持暗戀入江五年,和他走進婚姻的殿堂;它可以讓入江打破安穩理智的生活,勇敢直面自己的心;它可以讓Chris反抗父母為她鋪好的康莊大道,毫不猶豫地奔向只是個廚子的阿金;它可以讓高傲的松本願意向須藤敞開心扉,找到依偎的肩膀;它可以讓看著這部動畫的你和我,眼眶溼潤。
       我最喜歡的鏡頭不是在雨中入江對琴子的坦白,而是琴子分娩時回想的鏡頭。她回想起她給入江送情書被拒絕,回想起在畢業會上惡作劇之吻,回想起雨中沒有傘的奔跑,回想起婚禮上琴子的小小報復,然後閉上眼睛說“喜歡,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它美好地讓她被拒絕的告白也成為了她慢慢咀嚼回憶的甜蜜。
       而事實上,有多少人因為喜歡而受到了傷害。在算計誰付出地更多中拋棄,帶著憤怒的情緒地傷害,因為了解,所以離開。對於他們來說,過了很久都不會明白,喜歡有多麼美好。而琴子在醫院陽臺對不肯治病的松本說過一句:“有一個瞭解自己的人真好。入江對我瞭如指掌,瞭解我所有的不好,但仍然喜歡著我。”之所以瞭解但沒選擇離開,是因為入江和琴子都相信,喜歡,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它可以契合相愛的人的稜角。
      微博上很多人討論,是羨慕琴子還是羨慕入江。事實上,我都很羨慕,無論是琴子,還是入江,又或是KISS裡面所有因為喜歡而原諒治癒的人,當然也包括看了這部動畫心裡仍然保留著那份喜歡的所有人,因為你們都感覺到了多田薰老師希望與你們分享的她當初喜歡的心情。
      我想,假若多田薰老師仍在世上,看見KISS為那麼多人帶來淚水和歡笑,她一定會更相信,喜歡,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動畫信息

惡作劇之吻
中文名:惡作劇之吻
原 名:イタズラなKiss
又 名:淘氣小親親 / 一吻定情(動畫版)
首 播:2008-04-04
IMDb:tt12143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