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劇:無需請假的旅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0:00:34 作者:林雙 Language

許是老了,泡腳的時候打開電視,竟想不出來看什麼。想放鬆一下,《惡作劇之吻》突地蹦出來。動漫版一集只要20多分鐘,正好一次泡腳的時間,找來看看吧。

看劇:無需請假的旅行 - 第1張

從中間一集打開,然後又一發不可收拾看到最後。

看劇:無需請假的旅行 - 第2張

30歲,看類似的偶像劇還是被感染得哈哈大笑、砰然心動,不知道說出去會不會令人笑話。哦,我好像忘記了,因為想了解身體與愛情的關係,29歲的時候還重溫了一遍《藍色生死戀》。

看劇:無需請假的旅行 - 第3張

回想偶像劇的觀影歷程:小學《薰衣草》、《藍色生死戀》

看劇:無需請假的旅行 - 第4張

初中《流星花園》、《海豚灣戀人》、《MVP情人》、《白領公寓》

看劇:無需請假的旅行 - 第5張

高中《冬日戀歌》、《鬥魚》、《情定愛情海》、《愛上女主播》、《那小子真帥》

看劇:無需請假的旅行 - 第6張

大學《天國的階梯》《奮鬥》《公主小妹》……

看劇:無需請假的旅行 - 第7張

美好的少年時代,很長一段時期沉浸在偶像劇中。

走入社會後,和好多人一樣,知道偶像劇只是偶像劇。像湘琴一樣的笨拙熱情在職場中根本活不下去,專一霸道總裁更是基本為零的存在。甚至,正如人說,這些偶像劇可能在間接坑害女子——不切合實際的幻想摧殘現實生活。

25歲以後,堅決不碰這種無意義的東西!那麼多需要學習的和解決的,不受它的戕害,離它遠遠的。

縱然如此,每個特別疲憊的階段,總想找些單純的類似於偶像劇的言情小說看看,幾個小時的時間,沒有柴米油鹽的束縛,沒有對未來的糾結,單純地沉浸在愛情中,無關瑣事、規劃,靜靜的,感受那些單純得只有付出的感情,簡樸得無關瑣事的愛情,所有其他難題似乎自帶化解的功能。它盜走人的腦電波,走回無憂無慮的中學時代,只有學習和心動的年紀。為解一道數學題,在夢中想到證明過程;為喜歡的男孩,冒著違規出校門被點名通報的風險給他買早餐……

偶像劇的核心看似圍繞愛情,實則在描述一種簡單。

明明知道這些都不是現實,但至少在那幾個小時裡,好像生活只有這些,純粹像水晶玻璃一樣。然後回到生活中,在對比之下雖稍有不適,可畢竟做了一個美夢,休息一下,充滿能量。

因此,從這個角度,偶像劇似乎與旅行有同樣的本質——偶爾進入一個美好的世界,明明是暫時的,卻是必要的放鬆。它還有眾多優點,無需假期,說走就走,不需要多少積蓄,隨時發生。

這又與沉迷不同,沉迷是逃避,而點綴是調劑。

原來偶像劇並非騙小姑娘的把戲,而是成年人的童話世界,偶爾走入,觸摸那些熱情,回味不問回報的單純。

然後,走出來,看著身邊人,說一句:我好喜歡你。

然後,面對那些難題,說一句“我一定可以。”

動畫信息

惡作劇之吻
中文名:惡作劇之吻
原 名:イタズラなKiss
又 名:淘氣小親親 / 一吻定情(動畫版)
首 播:2008-04-04
IMDb:tt12143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