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MBTI簡析本劇3 Couples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0:05:14 作者:吉吉范特西 Language

Couple 1:入江直樹&相原琴子

先給結論,直樹是典型的I(內傾)N(直覺)T(思考)J(專注);
                  琴子則是E(外傾)N(直覺)F(情感)P(散漫)。

再行分析,直樹少言少語,常一語道破本質,能在日本當享有名譽的醫生(sen sei),可見其直覺(擅長整體學習)和思考(尋求邏輯解釋)的作用,做事也是很專注的,不然不會效率如此之高——琴子搬來之前十點就睡覺。琴子有內傾成分,但是我覺得外傾更多一些,因為她與人接觸時滿心喜悅,不會覺得煩人,這點適合做護士,因為要和許多人溝通。直覺是必然的,因為她很少關注細節,太愛幻想,這一點和散漫搭配得天衣無縫。情感就不必說了,矯情一陣一陣的。

最後總結,直樹的性格能自給自足,內傾不需要與人接觸,直覺和思考能找到有趣事物進行研究,專注更是能忘我投入,這就導致了他的長期高冷。而琴子完全不同,外傾需要外接能量輸送,直覺和情感結合導致她沉醉於單戀不能自拔,散漫則更是將任性的情感進行到底。這樣一看,直樹和琴子是互補的,戀人總喜歡和自己不一樣的性格,但是N(直覺)型或S(感覺)型要保持一致,否則容易無法理解對方。

------------------------------------------------------------------------------------

Couple 2:金之助&克里斯

先給結論,金是E(外傾)S(感覺)F(情感)J(專注);
                 克里斯是I(內傾)S(感覺)F(情感)P(散漫)。

再行分析,金較為聒噪,外傾特質明顯,感覺和直覺相比,感覺來得多,這也是作為廚師必不可少的特質,情感不用說,專注更是,愛了琴子5年,做料理時完全投入。克里斯我認為是內傾的,雖然她與人接觸不怎麼害羞,但是語氣和行為還是很謹慎的。感覺應該比直覺佔據多,我認為直覺不明顯的都可以歸為感覺,嗯。情感和散漫也不用多言,衝她對金的狂熱就可以看出。

最後總結,金是主人型的性格,有大男子氣質,克里斯是藝術家型性格,加上出身英國,對男性的喜好可能更偏重勇敢果斷、重情重義,金之前愛上的應該是琴子的直覺,發現自己和琴子性格不符,但和克里斯的感覺相符後,重新愛上了克里斯,這是極好的。

------------------------------------------------------------------------------------

Couple 3:松本裕子&須藤

先給結論,松本是E(外傾)N(直覺)T(思考)J(專注);
                  須藤則是E(外傾)N(直覺)F(情感)P(散漫)。

再行分析,松本是主動吸引直樹的,表明外傾。直覺和思考是必然的,她是很聰明的女性,能在理工部讀書。後期能創辦企業,並在生病時堅持工作,可見其對事業的專注。須藤當然外傾,作為網球部長,與人溝通很有一套。直覺是有的,不然不會很機靈的,情感、散漫和思考、專注,明顯處於波動中,須藤老是在必要時刻能冷不丁地裝一下逼,接著又回到嘻哈狀態。但是,要想成為松本看好的男人,還是得多多發展TJ型人格。

最後總結,松本是統帥型人格,強調聰明和魄力,須藤是佈道者人格,但在必要時刻,能轉為和松本一樣的ENTJ型人格,處於動盪中。松本作為女性,自然希望男伴比她更為優秀,所以選擇和直樹交往,但可惜的是,兩個極為理性的人混在一起,擦不出愛的火花,和須藤這樣懂得呵護,同時保有上進心的人在一起,才變得柔軟起來。

-----------------------------------------------------------------------------------

以上,N(直覺)型和S(感覺)型請務必一致,其他可互補,如此最好,希望對大家在現實生活中找到理想的伴侶有幫助。

謝謝閱讀。

附上MBTI測試網址(多分期測試,穩定後有效)

http://www.welefen.com/lab/mbti/

動畫信息

惡作劇之吻
中文名:惡作劇之吻
原 名:イタズラなKiss
又 名:淘氣小親親 / 一吻定情(動畫版)
首 播:2008-04-04
IMDb:tt12143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