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不願將就的女生都值得一個直樹----致敬所有真正的琴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0:13:05 作者:情緒偶爾沉默 Language

       很多人說,像琴子一樣的女生有很多,但直樹只有一個。不過是這一個琴子碰巧遇見了直樹,碰巧走進他的心裡,是很多個琴子裡面的幸運兒。
       沒看日漫的時候,我也是同樣的想法。沒有直樹,不過是大家的不碰巧而已。看完才明白,從來就沒有碰巧和幸運,這一個琴子值得所有一切幸運。
       就像直樹很多次說過,琴子有異於常人的毅力,雖然她或許腦子很笨。
       從一年級開始就一直愛著直樹,從新生致辭的那驚鴻一瞥,三年級鼓起勇氣遞上情書被直白地拒絕,再到住進入江家之後發生的所有種種。她會沮喪,會難過,會失落,但是直到最後還是不能放棄他。
      她的生活可以圍繞他展開,她在意的是他的喜怒哀樂。她不在乎他的冷淡,看似的種種漫不經心,一直都是追隨的姿態,她說,如果不能嫁給入江君,那就讓我一直單戀著把他的照片帶進墳墓吧,她太堅定。
       而現實中,我們有幾個人,真真就有那樣的堅持,會說非君不嫁?其實是不是我們之中的很多琴子,因為自覺高攀不起直樹那樣的王子,所以放棄追求,就退而求其次選擇阿金。阿金是很好的次選,他可以繼承爸爸的店,人也不錯,最重要的是,看起來他很愛自己,至少比直樹更要在意自己的感受和心情。應為不能選擇自己愛的人,所以將就選擇了愛自己的那個,將就的愛情,將就的一輩子的生活。
       很多人對我說,你是太天真了,真的以為這世界上有多少相愛的人在一起,大家都是將就,你也要將就,選一個愛你的人就好了,哪有那麼多你愛他他也愛你的人,他愛你就好了。
       只要他愛我就真的好了嗎?
       我不想聽,也不想贊同。就好像影評裡有人說,早就從入江的學校裡畢業。我不想變成那麼現實那麼絕望的人,好像生活永遠都不可挑戰,好像笨蛋琴子就只能和笨蛋阿金在一起,完美的克里斯才能和完美的直樹在一起,或者說像松本裕子這樣天才的少女才值得天才的直樹。
       世界有很多不確定,值不值得從來輪不到周圍的人說三道四,你值不值得我,只有我知道。或許你是最適合我的人,我不想錯過,不想將就。
       每個不願將就的女生都值得一個直樹。
       所有堅持的女生都值得童話的幸福。
       我值得你,就這麼簡單。
       
    

動畫信息

惡作劇之吻
中文名:惡作劇之吻
原 名:イタズラなKiss
又 名:淘氣小親親 / 一吻定情(動畫版)
首 播:2008-04-04
IMDb:tt12143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