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你已成習慣——蟲師 曉之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33:17 作者:阿飛 Language

其實一直想寫點什麼,大概已經看了4遍了吧,每次雖不至於落淚但也會感覺眼睛痠痛。
這是一個關於記憶的故事。
忘れたくない記憶、忘れたい記憶。そして忘れてしまった記憶と、忘れてもなお心に殘る記憶。
(那些不想忘記的,想忘記的,還有已忘記的,以及忘記了卻仍留在心中的記憶。)


在本應充滿浪漫色彩的櫻花樹下,卻有著吞食記憶的蟲。
よさ默默地深愛著自己的丈夫,在這個安靜的小村莊,盼著男人回來。
即使是被那蟲侵蝕著記憶的抽屜,也要沒日沒夜的反覆思念著外出打工的男人。
日常、孩子、織布、思念,便是她的全部生活。
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才讓她長久保留著對丈夫的記憶,卻也是對她的一種殘忍的折磨。

只是有一天,當信念被摧毀的時候,よさ只有轉身無言地拉著兒子奔跑,逃離那個刺傷她的畫面——那個無情的男人和新的家庭其樂融融的畫面。
奔跑,就似能夠遠離悲傷。
醒來後的よさ被日益強大的蟲帶走了最後那些執念的記憶。
她也終於決定放手了。忘卻了,也解脫了。
她只知道她和兒子是出來郊遊,正在回家的路上。

從此她有了更為簡單的生活。
日常、孩子、織布,便是她的一切生活。
每天面對新的人生,寧靜而平和。多好多好。
她卸下了那份沉重的愛情,卻沒有忘記那份愛情所養成的習慣——依舊擺好那份多餘的飯菜。
只是不再為誰祈求平安,而只是一個習慣,一個連自己都忘記的習慣。
即使忘記,卻還有一份殘留於心的記憶。

其實愛情只要決定放手,就不會再傷心了吧。
然而當愛你已成為習慣,是幸福的?還是不幸的?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