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古成為蟲師前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28:58 作者:Klaus Language

銀古是怎樣一個人,為什麼他會那樣子。

很少的話,溫柔地對待人和蟲。到處流浪,沒有棲身之處。看透世間的冷暖,治療著被蟲困擾的人,並幫助著他們解開心結,有活下去的勇氣。對那些濫用蟲的人,則深惡痛絕。

銀古原來不叫銀古,原來叫夜木(《蟲師》12 眇之魚)。和母親過著四處行走販賣東西的生活。不幸在下雨的山上碰到山體滑坡,把他母親掩蓋了,他則被蟲師奴伊所救。奴伊教會了夜木認識蟲,教會了他對蟲的態度。“不能被恐懼和憤怒迷惑了雙眼,萬物都是按照各自的存在方式存在著。擁有智慧的我們只要避開了,我們能夠避開的東西就可以了。蟲師從遠古時代開始,就是尋找這種技術的人。”

奴伊為了救被常暗吞噬的丈夫和孩子,經常觀察常暗和銀蠱,被銀蠱的光,導致照射太多,導致頭髮白化,失去了一個眼睛,另外一個眼睛變綠色。而最終因為已經對常暗毫無辦法,絕望地在銀蠱的光的照射下,被常暗吞噬,夜木看到了已經成了常暗的奴伊在山上行走,就去拉她手,也被常暗所吞沒。最後,在常暗裡,奴伊把夜木的一個眼睛獻給常暗裡的銀蠱,才逃了出來。

出來後,因為常暗的關係,夜木已經不記得什麼東西,在山裡的黑暗中徘徊,最後用奴伊教他的方法,給自己叫了銀古(跟銀蠱同音),重新見到了太陽,卻從此不再記得叫自己叫夜木時以前的事情了。而且,從此銀古的體質會吸引蟲的聚集,長時間的停留會引發災難,而左眼囚禁著常暗。從此他再也不能在一個地方長久的停留了,雖然他從小就沒有在一個地方長久的停留過。

感覺奴伊教他對待蟲的態度,雖然記憶上失去了,但是還是深入到他的血液裡。

而從此,銀古開始了流浪的生活。傳言中的奇怪的孩子,十歲左右,頭髮銀白,眼睛是綠色的,而且還少了一隻眼睛(《蟲師》26 踏草之聲)。一直在鎮裡兜來兜去,也沒有目的地。到處流浪的收集蟲的傳言和光脈筋變動之類情報的流民(因為蟲而失去村子,到處漂流的人)收留了他。

後面,被一些蟲師收養過。然而他的傳言已經是為經行之地帶去災難的怪異小孩了。為了活下去,銀古吸引蟲,再由蟲師治療。有時事態會發展到束手無策的地步。(《蟲師續章》11 草褥)。幸好後面被蟲師末黑所收留。末黑告訴他曾經被常暗侵蝕過,因此體質改變了,而且記憶也被常暗所吃了。常暗本身不吸引蟲,所以取出來並沒辦法改變銀古的體質,而且誰也沒辦法治好。"雖然很遺憾,但你只能接受"。

末黑教導銀古藥草,驅蟲煙的製作方法,既保護周圍,也保護自己。在山頂看到美好的風景,告訴他偶爾來的話,山主也不會有怨言的。末黑遇到人,介紹銀古跟弟子差不多啦,並教給他禮貌。教給銀古“理”,“不用我們操心,這山每年照樣開花結果”。

然而,在山神交替之際,銀古不小心把下代山神的蛋摔破了,銀古願用生命換回一切的恢復,自己準備走向那有去無回的光脈對面的地方。左眼窩中的常暗阻止了他,讓他痛到無法前行,眼窩流血。對面伸出手來,接受了破碎的山神的蛋,並讓銀古回去。

末黑無法原諒銀古,不再見他。但是他告訴銀古,“但是,不要忘記,這世上,無人無棲身之所。你也是。因為理允許你回來了。這世上你所到之處,都是你的棲身之所”。

奴伊說,沒有深愛的故鄉這件事,肯定對你來說是幸運的。夜木說,這裡就是我的故鄉,這裡是我住得最久的土地。奴伊說,這裡是她和常暗的地方,不是你該留下的地方。

山主害怕銀古在光脈筋吸引來蟲大量聚集,引來災難,而一直盯著他。銀古很苦惱和自卑,就算不那樣盯著我,我也不會賴在這裡不走的。

銀古曾面對山神的蛋,想著“同是被選中的命運,卻與我截然相反。現在的話,是不是就能將這份力量據為己有呢”。

銀古歷經人世滄桑,人間冷暖,懷疑過自己,懷疑過人生。是奴伊教會了他對待蟲的態度不是一味地殺死蟲,而是用智慧避開和與之相處。是末黑教會他接受自己,自己也是被允許活下去的。而他也用這些幫助著被蟲所影響,困擾,傷害的人。

“世事有無奈的殘酷,而你也心懷溫柔”。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