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自己的特級廚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09:47:14 作者:JC 蔥 Language

自從劉昴星師傅正式改名為小當家,這部動畫的國語配音翻播版喜感度頓時飆升不止一個數量級,看著“當年做菜輸給你孃親了好不甘啊好不甘”的宿敵君面對劉師傅惡狠狠地說“你給我記著,小、當、家~❤“ 不但不肯直呼全名還要加個“小”字,在下……何止是黯然銷魂。
類似的例子還有
“聖少女別跑!你給我站著~~”
“小明,什麼事?”“其實……我覺得你很好。”在這裡不作贅述。

而劉師傅家的馳名菊下樓,在青澀單純的年代當然是怎麼看怎麼正派,甚至很輝煌。 OTL

-----------------------------





中華一番是個有趣的題材:少年派系的燒菜與戰鬥、進步、友情、熱血;然後是搞定上一代的恩怨情仇【為什麼炒菜能炒出個愛恨情仇,廚師舅舅對此表示“……你就扯吧。”XD】、發現大boss、打大boss。本質還是標準的熱血少年奮鬥史。



撇除一些誇張的部份,這部動畫展現了很多中國常用的烹調技巧,眼界大開。經常邊吃飯邊看,邊問家長。【感謝晚飯時間允許我佔著電視不看新聞還(過分)認真解答的家長們!】

經典的大概有包子餃子燒賣皮的解說吧,而到現在還是懷疑“假的吧?!”也很多,年少的我為了“魚翅長到可以綁成麻花包進香腸裡……這麼長的魚翅!我恨有錢人!”“牛肉包開一道口子真能共振發聲?”“為什麼子龍兄每次做點心都要爆衫?!”“鯛魚飛起來了!”“蘭飛鴻先生邊跳芭蕾邊做拉麵會好吃很多?!”之類的問題糾結了很多個不眠之夜。【←這位兄臺你好閒】
但這就是中華一番的魅力之一吧 XD,不需要太多考據,僅憑想像創造的很多故事、很多傳說。半信半疑地看下去,到後來已不太執著於“吹吧你就吹吧”,而是折服於這個大熊貓麻婆豆腐式的科幻料理世界,不知道孰真孰假,但總有最喜感和熱血的回憶。

那些長得比一般人大隻很多還比較扭曲的朝廷官員一定是壞人,一表人才的是正義的夥伴,長得很好的敵人後來會變成同伴,劉師傅總是大出風頭後“不經意”被扯袖子亮出特級廚師徽章然後被群眾膜拜,那是老套嗎?是啊真的很老套【踢飛】,因為是那個熱血王道的年代啊!


有些多少年都忘不了的槽點似乎已經變成了經典,而在槽點慢慢被理解併成為經典的時候,我們也不知不覺長大了。





--------------話嘮兩句名臺詞:--------------



1.“想一想,你做料理的原點究竟是什麼”
  蘭飛鴻(斐衣)先生這句常喚醒劉昴星師傅塵封內心的話,不僅讓他在剛出場就榮獲“帥哥你有前途,真是個好人。”的觀眾印象,而且是句總是適用於奮鬥路途。迷惘的時候,人生失焦的時候,菜做不出來的時候【喂】,想一想自己的原點,最終就能變成特級廚師【喂喂喂】。


2.“你的對手是黑暗廚藝界,別指望它會跟你談什麼公平競爭”
黑暗廚藝界不會和對手講對等關係,我們身邊的世界也不會。與其發牢騷“過期魚翅能炒出什麼贏人家”,像三齊兄那樣的態度接受挑戰,不是更瀟灑嗎。

動畫信息

中華一番之滿漢傳奇
中文名:中華一番之滿漢傳奇
原 名:中華一番!
又 名:中華一番之滿漢傳奇(臺)
首 播:1997-04-27(日本)
IMDb:tt11717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