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中華小當家》②外面的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09:56:17 作者:fanni Language

摘自看薦客戶端。
<圖片1>
我打算開始料理的學習之旅。中國如此廣大,在這塊土地上,還有太多我沒見過的料理,太多傑出的廚師,我要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圖片2>

原本以為小當家要回到四川,嘟嘟已經低落了一會兒,後來聽說他不回去了,嘟嘟又開心了起來,現在小當家又決定離開廣州,嘟嘟再也忍不住,往日的打鬧嬉笑湧上心頭,擠壓著腫脹的淚腺。小當家啊小當家,第一天山雞不會捉,青菜也不會燙的你,怎麼就,怎麼就要走了呢……討厭,我怎麼看不清前面了——嘟嘟第一次流下了眼淚。
我以為你都不會離開這兒。
<圖片3>

翌日。港口。送行。及第師傅、十全大師、精靈姐姐和陽泉酒家的夥計們都來了。可嘟嘟,嘟嘟你為什麼沒有來?
 
及第給了小當家一塊白底紅邊、疊成方形的頭巾,道:『嘟嘟她叫我把這個交給你。』

與眾人依依惜別,等船遠離港口後,小當家拿出了嘟嘟的信:


再見了,小當家,回想跟你共度的時光,真是快樂極了,因為你無論碰到什麼困難,都能以爽朗的笑容迎接挑戰,我在一旁看著這樣的你,有時候忍不住多管閒事,有時候在旁邊急得跺腳,我以為小當家會一直像這樣跟我在一起……

所以,當你突然說要去旅行的時候,我真的不知所措,等我們下次再見的時候,相信我跟小當家,都應該更成熟一點,期待下次再會,小當家,再見。

『嘟嘟……』小當家再也抑制不住,嚎啕大哭,淚水打溼了信紙。
早知道我應該對嘟嘟好一點才對的。

追憶《中華小當家》②外面的世界 - 第1張

<圖片5>
<圖片6>
忽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小當家耳邊響起。他放下了眼前的信紙。

其實我也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跟你一起走,因為你這個人實在很令人擔心,沒有我跟著你,你什麼事都做不好,所以,我也要去,小當家。
看著支支吾吾地解釋自己為什麼也在船上的嘟嘟,小當家破涕為笑。
追憶《中華小當家》②外面的世界 - 第2張

旅程開始。二人先來到了廣西桂林。在一片樹林裡遇見了一個瘦弱的少年。
追憶《中華小當家》②外面的世界 - 第3張

追憶《中華小當家》②外面的世界 - 第4張

追憶《中華小當家》②外面的世界 - 第5張


不打不相識。二人得知了他的名字——四郎。受到他日本人媽媽製作的飯糰裡的酸梅的啟發,小當家創出酸梅炒飯,得到了當地官員鮑大人的褒獎,成功助母子解圍。而這位從京城貶來小村的官員,則認出了小當家的特級廚師袖章。

『我早就耳聞你的大名了,你就是史上最年輕的特級廚師,小當家!』
<圖片11>

幫大哥提行李也好,總之我什麼都願意做!
四郎決定跟隨這位少年特級廚師,修行廚藝。

為尋找及第師傅口中的賈雄師傅,三人途徑貴陽,來到了雲南曲青村。一位自稱是賈雄孫女的成熟女性,顏麗,熱情招待了他們。寒暄後,顏麗懇求小當家幫助她解開祖父賈雄的神祕鍋巴做法。儘管一旁的嘟嘟面露不悅,小當家卻還是答應了下來。

♥ 我等你好久了,小當家師傅 ♥
<圖片12>
『那位老前輩,賈雄大師發明的神祕鍋巴料理,我願意挑戰看看。』忙了一宿沒有閤眼的小當家,成功研究出了失傳的做法,卻和四郎一起,被顏麗用下藥的果汁迷暈後,五花大綁,關在了廚房裡。原來這個熟美人,只是想利用小當家重現神祕鍋巴,以便在第二天雲南省連總督在任十週年的慶祝活動上,得到總督垂青。

昨日夜裡因為吃醋便早早離開曲青菜館的嘟嘟,在街上找不到小當家,開始擔心了起來。
<圖片13>
呈上料理的顏麗信心滿滿,連總督也期盼這位賈雄大師的孫女是否能重現奇蹟。

『我的意思是,這並不是我從前吃過賈雄大師的鍋巴料理……』連總督放下了筷子,『實在很遺憾,看來這道菜果然是失傳了,不過就為了我一時的懷舊,讓你們這麼忙,真不好意思,我們走吧。』

顏麗沒緩過神來,杵在原地。原來,顏麗對小當家下手太早了,她並沒有完全掌握全部的祕訣。

『請等一下!』剛被嘟嘟從廚房裡救出來的小當家跑回了大堂,恰好趕上失望後準備離開的連總督,『神祕的鍋巴料理,請您讓我來做做看!』

鍋巴上桌,眾人乍看,與顏麗之前所做並無二樣。

『你們數到三,三十年前消失的神祕料理,即將在這裡重現!』小當家胸有成竹地對所有人說,『三,二,一……』

『就是這個,這讓人無法抗拒的香味,這些鍋巴煎炸得金黃香酥,吃起來清脆可口,球形鍋巴里散發出來的熱騰騰的濃郁甘醇,這正是我三十年前吃到的美味!』藉助這傳說鍋巴料理的美味,回憶起曾經熱血過的年少,連總督開始對眼前這個少年刮目相看。
 
四郎摘下了小當家左手臂上的纏巾,肩章畢現。
“這位正是史上最年輕的特級廚師,小當家!

正午。晴日當頭。三人將再次啟程。顏麗向他們道了歉:
 
♥ 小當家,不好意思,給你添了許多麻煩 ♥

小當家你這傢伙!我這次絕對饒不了你!
曲青村的有驚無險後,三人又陸續遇到了各式各樣的挑戰。陰森夜色密林中,遭遇企圖利用摻入毒菇的紅粥謀取翡翠館財產的廚師奇顏。

小當家以五色彩虹粥與之抗衡,救下主人胡強一家。
“紅色的是紅菜,它的香味不僅能挑起食慾,同時能清除體內所有的毒素;綠色是綠豆,也有強力的解毒作用,進一步促進身心平衡;黃色的南瓜,對大病初癒或內臟虛弱的人十分有益;白色的松果滋養體內五臟六腑;茶色的龍眼則溫潤身體。

雲南昆明郊外星漢村,星漢樓。小當家又用銀河面幫助伊格爾擊敗哈里重得心上人蕾雅及其父親楊大師的垂青。
“黑色的液體是墨魚汁,如星光般閃爍的是由兩三顆珍珠磨成的粉末。蕾雅,依照約定,這就是伊格爾為你所買的珍珠手鐲。

離廣州不遠的雞窩鎮,中國最大的雞食材生產地。受女主人提亞的留宿之恩,以及為她去世的哥哥伸冤的願望,特級廚師小當家決定再顯身手。他用塞入黑雞內蒸煮米飯的手法,擊敗了勁敵鳳凰飯店的甜味增醬汁烤雞,幫助黑羽樓贏得一年一度的雞料理評鑑大賽。
 
『這個雞不是什麼「招來不幸的黑雞」,它正是傳說中的靈雞,烏骨雞是也。』

比賽結束,三人和提亞來到她哥哥庫柔的墓前,卻看到了及第師傅也在祭拜,原來庫柔曾經也是及第的好友。西南之旅結束,他們回到陽泉酒家。

陽泉酒家。天色暗了下來,食客陸續離開,已近打烊,此時卻有一名高大健碩、皮膚黝黑的男人來到店中。男人的左臉有一道深長的傷疤,背上揹著一根用綢布包裹的棍狀物體。


<圖片14>

原文鏈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NDMwNTYwNA==&mid=402036951&idx=1&sn=6d8ac1898e1dd3dcdb444004d33aa433&scene=0#wechat_redirect

動畫信息

中華一番之滿漢傳奇
中文名:中華一番之滿漢傳奇
原 名:中華一番!
又 名:中華一番之滿漢傳奇(臺)
首 播:1997-04-27(日本)
IMDb:tt11717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