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最愛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2:10:21 作者:不破·花見宴 Language

Macross Frontier是《Macross》25週年的紀念之作。
整部片子的致敬傾向非常明顯。

年初下載到的時候還真的沒感覺,最近玩了《超時空要塞 王牌邊境》PSP遊戲之後才想著這部片子貌似結束了,應該買來看看。
不想就入迷了,好久沒看到這麼好的動畫了。

1 劇情
25集的容量非常容易接受,也不至於拖拉。對比GD和GSD2部近百集,這部就容易看的多。
劇情方面也不復雜。外星生物對戰,然後發現是一場誤會。
所以溝通很重要。
私還是很喜歡這種結局的。

2 雙歌姬
歌姬是macross的特色,失去了就不像macross了。現在不還有大把的人對林明美念念不忘嘛。笑
這次則是華麗的雙歌姬組合,而且還是極端2種的。女王和公主型各一枚~打擊面很廣。

3 男主角
嗯,某些畫面這為主角還是蠻帥的,當因為歌舞伎的關係居然被稱為"公主"笑倒~最噴的是這人在模擬戰勝利後會擺個歌舞伎的動作,表演家之魂無處不在吧。這段太搞笑了。

4 機體
嗯,macross標誌性的三段變形機體一直是賣點。這次登場的VF-25及更強的VF-27都超帥的。在王牌邊界中,這2款新機體也有登場真是厚道。

5 聲優
說實話,這部的聲優大牌龍套居多,但主角CV的實力絕對不差。但衝著保志完全騙過我耳朵的表現就該推薦這部。^_^

6 重中之重 音樂
有歌姬自然也有美妙的音樂。MF的音樂真的很棒,和當年的seed的一樣,有美妙音樂的烘托下,整劇的水準更高了。

嗯,基本上真的蠻愛這部。
今年看過的動畫裡,這部是最讚的。
當然只是個人看法。
主觀也沒辦法啦^_^
中文公式書《超時空要塞邊境――星空回憶錄》也是相當好的設定書。買來參考非常不錯,22的價格也很厚道。外帶2張CD,音樂一網打盡了。

很喜歡裡面的aimo這首歌――Vajra的戀之歌
即便是不用交流的Vajra,也會在億萬年的漂流中,與不同的族群接觸。用歌聲來交流,表達思念,表達愛戀。

動畫信息

超時空要塞F
中文名:超時空要塞F
原 名:Macross Frontier
又 名:超時空要塞 邊界 / 超時空要塞 開拓者 / マクロスF / Macross F
首 播:2008-04-03(日本)
IMDb:tt1216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