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2:00:12 作者:小神 Language

應該說還是一部有點與眾不同的作品的。

1.一開始幾集的最大印象是,戰鬥的表現形式很特別,戰鬥經常和歌曲是同步進行的,明明是很嚴酷的戰爭卻讓人看得覺得似乎不是那麼嚴酷了。這種live和戰鬥畫面交織在一起在視聽體驗上也是非常新鮮又獨特的。一直到最後一集,雙歌姬的完全不算燃系的歌曲不斷交錯,加上那戰鬥畫面,竟然莫名的讓我覺得燃了,真的是不可思議。不禁對監督有點佩服了。

2.繼續看著,開始意識到雙女主喜歡同一個男主的雖然看上去很狗血的設定,但實際上和時下滿天飛的狗血後宮劇的感覺挺不一樣。

一方面aruto這個人應該說還是非常正經地,另外覺得對aruto的遲鈍刻畫也不是那麼頻繁,也就讓人不會那麼討厭他了,動漫裡俗話說得好,遲鈍也是一種罪嘛,過於遲鈍的角色尤其容易讓人討厭從而變得狗血,macross這點沒有隨大流。

另外本片很難得地花了些時間描寫了情敵間的無可奈何的醋意和失落,而不是狗血又賤的幾個女的比較開心地圍著男主轉。這種比較真實的心理也給本片加了幾分不同感覺。其實一開始看著綠毛事業感情雙不順利的樣子,我很同情的,本片讓我真心第一次開始覺得【受歡迎是罪】啊!

總之,是非常正經地在講述主人公之間糾結的感情問題的,但篇幅又控制得好,有戰鬥又感情有夢想有家族有世界觀,狗血之感就又少了幾分。

3.女王這角色在一開始有不少的負面描寫,比如傲慢,比如故意讓綠毛吃醋之類的。加上故事流動,一開始往往容易同情綠毛討厭女王,後面則又很有可能反過來。再後來又給女王洗白。作為觀眾自己的心情還是有點微妙的。
真設定很容易讓觀眾在女主喜好方面完全分成兩派對戰嘛~
這種有愛又恨的感覺也許容易激發更多的粉絲們的討論吧。編劇真有一手的!
不過結局還是樂觀的,aruto的變成我的翅膀吧的臺詞更是成為了經典,造就了這部星級雙飛orz。也許粉絲們又會言歸和好吧(笑

4.音樂在本片是那麼多重要……歌曲雖然不能說超多但也絕對不少了。第一反應是周邊一定會賣的很爽吧……看完後覺得小遺憾的地方時,歌姬的歌太醒目了,以至於ost什麼的看完後都沒啥印象。一般一部有點戰爭題材的片子,鬥爭時的bgm是比較容易讓人印象深刻的,甚至成為標誌性bgm的。比如空之境界,比如天元突破,等等,但是本片大部分戰鬥都是在歌姬的歌曲下渡過的……就更加讓本片的bgm顯得暗淡了。
本片的bgm音樂擔當還是比較有名的菅野洋子,個人覺得真是有點浪費了!

動畫信息

超時空要塞F
中文名:超時空要塞F
原 名:Macross Frontier
又 名:超時空要塞 邊界 / 超時空要塞 開拓者 / マクロスF / Macross F
首 播:2008-04-03(日本)
IMDb:tt1216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