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能夠承擔多大的責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09:40:35 作者:晚天疏雨 Language

大概看了下評價,對於劇情生硬、新海誠賣情懷之類的負面看法,大致同意。但唯獨對於男主選擇的抨擊,感到非常不快,乃至恐懼,想起了西門豹治鄴的典故。

河伯娶親之事,放在現實世界,其中的三老、女巫,自然是我們牴觸的負面角色,可如果把背景放在魔幻世界,“即不為河伯娶婦,水來漂沒,溺其人民”變為真實,那麼大家又會變為什麼態度?可以猜想,很多人都會默認,甚至積極主動地為河伯娶親。只能說,為了“集體利益”,這麼做也可以理解,但難道還要表彰、要所有人都讚賞這事嗎?還要讓被選中的女子不能反抗?

把其他人的利益,或者好聽起見稱之為“集體利益”,放置得更高,自己願意為之付出生命,當然可以,表彰、宣揚也並無不可。但強迫別人為之犧牲、仇視反抗犧牲自己的人,那我就必須視之為惡了。故而看到這麼多抨擊男主選擇的評論,真是毛骨悚然,不寒而慄。一個人能承擔的最重要責任,應是讓自己與家人把日子過好。如果別人拿其餘的龐然大物來與之衝突,不必猶豫去反抗他們吧,我支持你。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