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的天氣和世界,幸福的個體和愛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12:33:58 作者:霖溦 Language

《天氣之子》一個很大又很小的奇幻、科幻、現實、親情、抉擇、青春、愛情故事。

相對於3年前的《你的名字。》,這部作品,劇情更加的飽滿,後期的劇情節奏更加緊湊捉人。

縱觀新海誠的作品,他最執念的兩個意向:天空和電車。一個是頭頂的虛無又現實的,就像理想,另一個是現實卻又虛無的,十分日常。

這次新海誠表現的天空,更加的空靈,像一個平行的異世界,即便有致敬宮崎駿的味道,卻也在努力描繪他的世界觀。這次的電車,卻更加有了《千與千尋》的“味道”。

天氣與城市,人類的存在。愛情與奉獻,選擇的意義。青春就像一把失控的槍支,沒有“大”的責任的顧忌,只有不斷的執著的衝動。

是的啊,管他世界怎麼樣呢?幸福的活下去,才是個體更大的意義吧?世界本來就很糟糕了,又何必糾結於其中?

當年《你的名字。》引入國內,新海誠來到北京參加宣發活動,恰逢那天下雨,回到日本後,網傳他要要用來北京的這次感受,創作一部新的作品,大概也就是這部《天氣之子》了。也不知道北京之行,到底給他留下了何種印象……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