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曾是“少年”的你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13:52:35 作者:焱淇77 Language

最近“少年”兩字霸屏網絡,本片的男主角也正適用於“少年”這兩個字。

“少年意氣”是什麼呢?也許大人們會說:“它不過是無知者無畏罷了”。但本片的少年卻擁有為實現心中所願不顧一切的勇氣和執著,而這正是長大後的我們所丟失的。

長大後的我們慢慢懂得了成年人的世界並學會了世俗的那套規則,再也不相信童話,做任何事都有所顧慮,忘記了自己也曾是少年,漸漸關閉了或丟失了自己能感受美好的那份感官。

雨後乾淨的天空;新鮮的空氣;清新的草木;愉快的心情等等這些美好也許都曾在抬頭間發現過,卻又在低頭間忽略掉。下次的雨後,你會特意去感受這些美好嗎?哪怕只用五分鐘呢?

我一直認為好的動畫電影要能化繁為簡,故事會因簡單而純粹,因純粹而更能直擊人心。本片無疑做到了這一點,但故事的結尾卻有點狗尾續貂。也許是為了補全故事邏輯上的漏洞,或是為了通過審查,所以增加了結尾的劇情。但個人認為本片結束在少年男主救下女主後,兩人倒在雨中的祈神臺上會更完美。

致曾是“少年”的你我 - 第1張
天氣之子 (2019)
7.0
2019 / 日本 / 愛情 動畫 奇幻 / 新海誠 / 醍醐虎汰朗 森七菜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