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戰才是男人的浪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1:53:27 作者:烤栗子先生 Language

在票圈看到朋友吐槽,兒子整天想買機器人玩具,家裡一大堆破爛。 我回她,機戰才是男人的浪漫

很久沒看番了。超時空要塞系列更是因為對太空堡壘莫名其妙的執念,不樂意看續集。前段時間鬼使神差的點開了三角形,更鬼使神差的不知怎麼開始看起了F,三角形反而沒看。

一口氣看完,爆燃,爽的一筆。不禁感慨。機器人大戰才是男人的浪漫。從5歲到現在都喜歡的玩意。

僅針對TV版,單論劇情,這片子也就6分往下走的水平吧。初代,唱歌對抗天頂星人,文化對抗暴力的設定,在80年代冷戰的大環境下,堪稱史詩級的經典。這部唱歌打蟲群?什麼鬼? 全篇主要矛盾既不突出,解決得也莫名其妙,最後蟲群女王莫名其妙就放棄主星帶著蟲群奔向別的失控了?? 更別說當中很多線,最後根本沒講明美腦殘粉最後咋樣了?蘑菇頭莫名其妙就政變了? 男主家庭線,最後直接沒了。我都不明白男主身世塑造除了為了名場景 “你們都是我的翅膀” 外,還有什麼意義? 配角塑造得也太水。綠毛的腦殘粉七醬不好處理,直接受傷昏迷到劇終。正太的感情線毫無鋪墊,最後一直在划水。蘑菇頭跟隊長的三角關係,太平鋪直敘一點轉折沒有。綠毛哥哥劇末的幾次行動直接影響全劇走向,卻毫無邏輯,缺乏合理性。單機帶著綠毛空間摺疊帶著綠毛奔蟲子母星?? 別的不說,吃喝拉撒你怎麼解決?本來應該是出彩的角色,卻除了妹控只有一片空白。相比之下,同期機戰片魯魯修對配角的塑造要成功得多。 尤菲、羅洛的死震撼人心。

然而歌聲響起,以上都不是問題。從第一集爽到最後一集的節奏。

歌、三角戀、機戰 這系列三要素。F都圓滿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機戰有今天看仍然覺得過癮熊熊燃燒的經費;三角戀有名場景 “你們都是我的翅膀”;歌更是有菅野大神把控,女王、綠毛完美演繹各種神曲。 鑽石裂痕、獅子、射手座、北十字星……銀河妖精雪莉露·諾姆的歌聲從天而降。那一刻彷彿一條輝、騾子、自爆背心等男主們靈魂附體,根性!必中!熱血! 駕駛著搭載了浮游炮的骷髏戰機,衝出大氣,駛向銀河的深處。 回頭一看,卻發現早已過了無師自通就能開機器人的年紀,不禁唏噓。

我個人最喜歡射手座、獅子座那兩首。後來發現公主設定是獅子(難怪長得那麼美,還各種莽),女王的設定就是射手座。

最後,這片子劇情6星,特效+1星,女王的歌聲附帶特殊效果:評分+100% 。

總體而言,個人感覺,這片子在歌曲的加成下沾到了神作的邊(這倒是符合馬褲螺絲的一貫精神)。 整體比同期魯魯修略差。主要魯魯修兩季人物、劇情更飽滿些。

動畫信息

超時空要塞F
中文名:超時空要塞F
原 名:Macross Frontier
又 名:超時空要塞 邊界 / 超時空要塞 開拓者 / マクロスF / Macross F
首 播:2008-04-03(日本)
IMDb:tt1216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