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銀河歌姬,永遠的雪莉露(Sheryl Nome)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2:22:44 作者:kanda Language

因為一開始便被Ranka的綠毛loli設定外加男主角的馬尾樣雷到了,所以Macross F是最近因為打發時間才集中看完的。
Alto同學的立場搖擺不定優柔寡斷被我BS了一遍又一遍,Ranka同學無論是頭髮顏色還是其行事處事的思維方法也始終讓我忿忿到內傷。
只有女王是越看越順眼。
想來假如這動畫中的三個主角都不和我胃口,我還看它幹嘛?

Sheryl初次登場時,其實給自己留下的印象並不好。
怎麼說呢,就是一個被驕縱慣了的偶像歌手。實力強是不能否認的,但從言語中流露的傲慢讓人難以接近。
因為給自己演唱會表演的是在校學生而不高興,因為害怕非專業人士的表演會搞砸演唱會,因而取消了Alto的難度飛行動作。
看的時候就在想啊,Sheryl果然是女王啊。只不過這樣冷冰冰高高在上的女王,不那麼討人喜歡。
不排除Alto被取消了螺旋上升飛行動作而產生的小鬱悶,再加上Sheryl不顧歌迷選擇離開的行為,Alto同學跑去質問Sheryl。
Sheryl一幅“你又懂什麼”的樣子,讓Alto繼續怨念,也讓我看到了Sheryl性格中應有的未知數。
沒有經歷過什麼的人,是不會做出這樣的表情說出這樣的話的。
年紀輕輕的Sheryl,必定是有著不同尋常的過去的。

我就從這裡開始關注她。

Macross系列,哦,也許該說是動漫中,總是喜歡用三角情節來充實劇情。我們對此不滿,甚至還為自己喜歡的角色忿忿不平,卻始終要繼續看下去,還看得津津有味。
Ranka開始踏上自己的歌手之路,Alto也為自己的飛行員之夢而努力。
如果時間能始終停留在這裡該有多好,恰如人生初相見,三人之間只有友情沒有愛情。
終究便只是我的幻想。

絕大部分三角戀情會讓女生覺得難受的原因之一是男生的遲鈍,或許是不拿曖昧當回事情,或許是潛意識裡還有點喜歡這樣[和你也好,和她也好]的不明不白的關係。
要生氣的話,也只能怪自己喜歡上了這種傢伙。
隨著三個人的相互瞭解,Sheryl和Ranka也不由自主地開始為了愛情而心傷。
Sheryl那個絕對認真卻讓Alto認為什麼都不是的吻,Ranka那個機緣巧合包含情感的劇中之吻。
除去遲鈍的男主角,任何人都看得清晰明瞭。

Sheryl的病情是預料之外的設定。看到的時候有多麼心痛已經濟不清楚了,但回想起來只有這樣才能讓Sheryl這個形象更加完美,完成真正的從銀河妖精到銀河歌姬的轉變。不是因為歌聲中具有的能力,而是人在這種極端情況下體現出來的生命的頑強和韌度。

女王被瘧的很慘,而Alto在一旁卻始終遲鈍。直到Ranka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我們的男主角才真正開始考慮自己的真正的願望。
從第7集等到現在的24集,終於等來了Alto君的堅定眼神。
24話,女王黨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
縱使死亡在前面招手,縱使銀河歌姬的舞臺只有一話而已。

Ranka和Sheryl的歌聲在戰場響起,一個是被利用了的渴望和平的《可曾記得愛》,一個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和所愛的人,燃燒生命最後的輝煌的《射手座·午後九時》。戰火硝煙中,不爭氣的男主角座機被擊中爆炸,火花絢爛。

看到有人說,這依舊是讓女王黨糾結萬分的一話。
我卻覺得很好。
我寧可女王歷盡磨難千瘡百孔展現生命最後的美麗,也不想她一切順利一帆風順最終平淡無奇。

死亡鐮刀下的女王才是永遠的銀河歌姬,永遠的雪莉露。

from: http://kanda.blog.shinobi.jp/Entry/271

動畫信息

超時空要塞F
中文名:超時空要塞F
原 名:Macross Frontier
又 名:超時空要塞 邊界 / 超時空要塞 開拓者 / マクロスF / Macross F
首 播:2008-04-03(日本)
IMDb:tt1216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