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多年,感動的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1:56:51 作者:御 Language

誕生於和平時代的愛,那麼多年,心心念念。不曾忘記,如今,街角看到啟動macross f復活計劃。頓時,所有的感動都凝結為一股暖流。

“朝你飛過來了哦,那個笨蛋。一定會在天空飛的忘乎所以吧。”伴隨著女王一句帶有調侃的結語,超時空要塞終於畫上了終章。不禁和女王一樣,暗暗的鬆了一口氣。

真的是好長….好長的旅程呢。

冗長到,我們為他們的生死擔憂。下一秒。誰又會在誰心碎的眼中離去,macross的戰火緊緊揪住我們的心臟,讓我們為他們的安危祈福。

請……一定不要有事。

誕生於和平,昇華於戰爭的愛情

因為第一代macross的愛情典範,錯綜複雜的愛情關係似乎就成為了超時空要塞系列動畫的傳統。這一代也是延用了這個傳統,這算是對初代超時空的致敬嗎。

然而不同的是,雖然是很老套的關係方式,卻並不複雜。他們的感情關係,剔透而純淨,並沒有太多的嫉恨太多的猜忌。

而這一份純淨,使這段感情並不顯得俗套。蘭花和雪莉露,從始至終都不是真正的敵對關係。如果是真正想描繪三角戀之間的關係,無疑,這是失敗的。

但,這份純淨的感情,卻給了我們無數的感動與愛。

幾乎所有的愛情都有相似之處。故事的一開始。蘭卡在去演唱會的途中,看到了不經意回頭一瞥的有人。

於是,像是施了咒語一般,蘭卡對這位明明是男孩子,卻生的一張漂亮的臉龐的真.主角暗生好感,不過,僅僅是第一印象。在有人的性子暴露出來的過程中,不禁讓人感嘆,果然。相貌和內在是兩回事。本以為一張姿容秀麗的臉龐下應該是一個纖細而且優雅的人格。

不,其實相貌不是重點。對於男主角來說……..

相比起蘭卡的一見鍾情,雪莉露似乎和有人早有淵源,看似巧合的相遇也許是無數次的期許之下,而發生的命中註定。

原來。那麼久之前,有人的名字就已經刻印在雪莉露的心底,一絲一毫都未曾忘卻過。在屬於自己天空飛翔,以自己的方式,來愛你。

我的命運自己掌控

“大家都說,我是個幸運兒,可是隻有我自己知道,走到今天這一步全是依靠自身的努力。所以,我從不屈服於命運,我的命運自己掌控。”狠狠甩下這句話的雪莉露轉身攻克自己並不瞭解的系統,尋找出路。即使在最糟糕的情況下,也不屈服於命運。

一開始,女王的形象堅強如斯。

舞臺上,女王容貌美麗絕倫,她的歌喉美妙無比,無論何時,粉絲面對的都是一個最最有魅力的她。彷彿是天生被神眷顧,擁有最完美無比的人生,萬人的敬仰,得天獨厚的條件,她自信而且堅強,她的歌聲中充滿熱情與魅力。她被人們譽為銀河的妖精,她以自己的歌聲來讓銀河顫抖。

光芒萬丈,冠以榮光,她本身,就是一個傳奇。然而這樣的她,卻寫出了鑽石裂痕。這麼寂寞的一首詞。

無論擁有多少喜愛她歌聲的歌迷,雪莉露始終……是個寂寞的女孩子啊,沒有人知道她曾經遭遇過什麼。也沒有人清楚她是怎樣從打擊中恢復,一步步走上銀河歌姬這條路。所有的艱辛和努力。都是為了要證明自己,總有一天,我要用自己的歌聲,讓整個銀河,為我顫抖。

所以,她絲毫不會懷疑自己,她自信而堅強。

銀河歌姬之名,絕對不是巧合。對於所謂的幸運,她會回答,我只是依靠自身的努力,來抓住它的尾巴。

擁有這樣不屈的靈魂,雪莉露,卻是寂寞的。

對於她的流亡和童年經歷,曾經為了生存而不得不去做的事,我們都不清楚。雪莉露曾經對有人低落的說到,對於像我這樣一無所有的人,曾經最討厭的就是galaxy,它根本就不會眷顧我們。所有的心酸都在這一句話中流露,儘管有人一句,“不要在我面前這樣展現你的內心啊,我不會安慰人。”輕輕帶過,雪莉露展現了一個寂寞微笑。將不安展現的風輕雲淡。

那一段流露出的情感,卻無比真實。

展現自我的脆弱不屬於女王的風格,原來,這才是瞭解。

然,以一層女王的堅強性格來將自己層層保護。從歌聲中,燃燒自己,所有的情感,所有的不安以及寂寞,都是女王靈魂的展現。所以,唱歌到底對她多麼重要,這一點根本無需置疑。

不僅是魂與魄的體現,還有自身情感宣洩的方式。所以,鑽石裂痕才會有那麼寂寞的歌詞。細聽這首歌,它的基調其實很悲傷,但是詞中卻又不絕的希望。即使寂寞,即使會不安。即使對前路有所迷惘的。仍然是不放棄的堅強。

原來,她是這麼一個,從骨子裡就很堅韌的女孩。

而她真正害怕的,無法再次歌唱的自信

被人遺忘的感覺是如此的淒涼,生命上的打擊更是重重一擊。而格蕾絲的那一句,偶像終究是被製造出來的虛假的東西,更是敲擊著雪莉露的自信。

人心底應該存在的愛,但是相依這麼多年的格蕾絲放棄了生命垂危的雪莉露。狠狠的吐露了一句。你已經沒有多久的生命了。就連可以仰仗的歌聲,也被希望的歌姬,所取代。

失去了擁有的一切,雪莉露失魂落魄的走在街上,在水裡浸溼的海報彷彿是被遺棄的她,放任其自我毀滅。在在街角嚎啕大哭的女王,那麼地……無助。

如果生命中的所有不幸,都是為了得到幸福。那麼,為什麼要連她的未來都剝奪。命運卻是如此的諷刺安排,毫無悲憫的。將曾是天之驕女的人生給上重重一擊。

而她,明白自己的時間所剩無幾,在四處響應著需要希望的歌姬呼喚聲。雪莉露曾經一度想放棄作為歌手的生涯,面對早乙女不理解的指責,她只是無所謂的說到“所有想做的事都已經做過,我已經厭倦了作為歌手的生涯。”

故作瀟灑的話語,一轉身的垂眸。悲傷迴轉在藍色的眼瞳裡,卻是掩飾不了的無能為力。

然而將所有的不幸和悲憤化作力量,將不服從命運的不屈化為歌聲,雪莉露到底還是一個歌手而活。當人們需要她的時候,無論是防空洞,還是在已不是豪華舞臺的廣場。她都在為經歷了戰火,傷痕累累的人們所唱。也許歌姬,就是這麼一種存在。

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用歌聲帶給人們力量,這也是一個歌姬的偉大之處。驕傲任性卻很堅韌的姑娘,打動了無數的觀眾,我們為她的光彩歡呼,我們迷戀於她天籟的歌喉,我們為她任性的舉止而感到無奈。我們為她無論何時敢做敢想的勇敢而打動。

我們也為她遭遇的不幸而和她一起悲傷。

無論幸福還是痛苦,無論歡笑還是哭泣。我們一起感受,所以雪莉露,你永遠不是孤獨的一個人。

蘭卡,承擔著幸與不幸的歌姬

形象可愛,一身俏麗的打扮,在配上耳邊垂下兩縷時不時還會望風而動的頭髮,一開始的設定。便是惹人愛憐的女孩。在中華店裡工作的她,做著夢想成為雪莉露那樣的歌手的美夢。這一點,和初代歌姬林明美有相似之處,但是人物的塑造上,卻不像林明美那樣成功,雖然從全篇的跨度還有重要性來看,她才是當之無愧的第一女主角。

從所處的環境來看,她是幸運的。並不同於雪莉露,她的身邊有哥哥真心的關心和愛護,而她的臉上,雖然有面對成為歌手膽怯的一面,卻時不時洋溢著幸福的微笑。被哥哥愛護的她,更像是一個不經世事的公主。她有不幸的過去,卻將那段不幸逃避,如果沒有追求歌手這條路,她會不會一直平凡安逸的活下去。

也許會,但不一定對她來說是最好。

懷抱著成為歌手的夢想,卻對自己沒有信心,在雪莉露與有人的鼓勵下,勇敢的踏出了第一步。但是不凡的來歷和與蟲之間的淵源,卻註定了她的夢想要遭人利用。

她的夢想純淨無暇,沒有遭到任何事物的玷汙。在追求的過程中,她的歌聲自由而有力。但是因為歌聲能控制蟲,她的星途一路有政府保駕護航,人們將她捧之為希望的歌姬。對於她來說,光輝無限的前程,卻是滿滿的諷刺。

野心勃勃的陰謀家利用她的夢想,來達成自己的願望。蘭卡,何其悲哀。當一心一意所追求的夢想而遭到他人的玷汙時,她的心中,不止是悲傷吧。

在內心遭受著連番打擊之下,而誤解了有人與雪莉露之間有戀情。她無法歌唱。我們憤怒。她明明擁有了一個頂級歌姬所具有的一切,卻沒有身為歌手的覺悟。但是忽略了,蘭卡,也只是一個16歲的小姑娘,16歲女孩所具有的嬌氣,任性,她都有。而一個16歲的女孩子也有思慕一個人而不得的時候,無可抑制的心痛。

想到這裡,我們只能感嘆,用盡手段將蘭卡捧到了一世界歌姬的位置。但是缺少了成為頂級歌手的必經之路的蘭卡,對有些事,承受能力是有限的。

政府對她,只有利用。

她不願意自己的夢想在遭人利用,也不願作為傀儡而被推上希望的歌姬這個位置。蘭卡毅然決然的尋找答案,也許從做出選擇的那一刻開始,蘭卡才是長大了。

16歲女孩該有的脾氣,蘭卡都有,我們因為雪莉露雨夜所經受的打擊,而遷怒於蘭卡,繼而討厭她。蘭卡雖然有嬌氣也有任性的地方,但是她的內心絕不冷酷,雪莉露的遭遇,她並不知曉,如果知道了,她是不會放任不管的。

因為她。最後也救了雪莉露。

所以,不知者無罪。對於一個並不知曉雪莉露所遭遇的人,還能指責她什麼呢。根本無從恨起。

我們喜愛雪莉露,所以去挑剔一個人並不完美的地方。可是誰都不是贏家,對於雪莉露與蘭卡來說,從來就沒有相互憎恨。

作為一個歌手,追尋自己的夢想,還有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歌手固然重要。但是除此之外,還有覺悟和堅強,如果想走的更遠,二者都不可或缺。同時,不要忽略身邊對你真正關心的人。

蘭卡其實很幸福,但是因為她並不成熟的地方,有時總會讓她身邊的人擔驚受怕,劫後餘生的她,想必會更加的珍惜。

蘭卡,其實並不孤獨。

早乙女有人,追求更廣闊天空的飛行員

樣貌姣好,靜若好女。舞臺上,輕將摺扇微微抬起,眼底流露風華無限,豔煞眾人。而舉手凝眸之間,更是眼波流轉,魅惑叢生。

我們不禁感嘆,真不愧是有公主之名的人啊。

男主出生於名門世家,被寄予厚望,但是不願意自己人生就此擺佈的他,離家出走。從此做了一名飛行員,不禁為此可惜,演繹界失去一名天才啊。

不過感慨歸感慨,看到有人。不禁會給你一種,別以為外表美麗端莊的的會內外一致,有時居然是出其意料之外的衝動還有暴躁。不過佔了一副好皮相的光,就算是這樣的有人也是顛倒眾生啊。

難怪,蘭卡會一見鍾情。

那麼,讓我們細看這名男主角,他的性情倔強,而且不喜歡別人安排自己的人生。尤其討厭聽到有人稱呼自己為公主。這麼一位男主,想必感情之路由此可知,一定,不能以弱勢的方式來博取他的同情,那樣攻陷之日是遙遙無期的。

對此,雪莉露很清楚的明白,所以從來都是一副天上地下唯我獨尊的女王姿態,在他面前。雖然這跟雪莉露本身絕不示弱的個性有關係。

事實證明,就算你在有人的面前展現自己柔弱的地方,這個遲鈍的笨蛋也不會就此察覺你對她的愛意的,他會憐惜,他會同情。可是他的感情不會氾濫,這一點至少說明不是像米歇爾那樣,四處留情的花花大少固然很好啦。可是一面無意間給人不切實際的希望,一面又給人看不到愛情的出路。

所以,遲鈍是很深的罪孽啊。

雖然對此又恨又無奈,可是設定就是這樣啊。

那麼細觀他和雪莉露與蘭卡之間的感情,一開始蘭卡對他的喜歡很大一部分,是由於第一印象的好感,在有人救了她之後。又在她的心中樹立起了英雄的形象。這份感情,從根本上來說,只是不切實際的迷戀和愛慕。

蘭卡其實,並不懂有人真正需要什麼,她對有人,更像是將一個美好的形象在心中定型,然後不管本人願不願意,不斷給他完善以至於在心中趨於完美。這一點,從蘭卡不斷對有人說“我能做到,一定是託了有人的福。”而有人的反應,卻是驚訝多於感動。

情感,會使人盲目,有人出於對她的憐惜而去保護她,然而出於憐憫而衍生的感情。並不能等同於愛情。

而無論是誰,弄錯了這一點,一定會是個感情上的悲劇。而蘭卡在感情上,也不是充滿了自信。在看到有人與雪莉露在一起時,她沒有絲毫的猶豫,而是立即轉身而逃。

有人不像蘭卡,他的心中,又更想追求的天地,還有曾經拋下的家族事業,和與雪莉露之間的牽絆和淵源。而這些,蘭卡並不懂,在她內心的小小一方天地中,佔滿了對有人的戀慕。

愛一個人,是會為了愛而感到幸福,同時,也會為了思慕而感到痛苦的。有人對於蘭卡,更多的是想保護的心態。更甚於思慕一個人的痛苦。

而縱觀有人與雪莉露之間,他們之間是沒有所謂的保護之類的心理,雪莉露一開始便是以自己的姿態闖入有人的世界,任性而又唯我獨尊。有人跟在後面替她收拾攤子,更像是一個跟在孩子後面的保姆。卻又拿女王的任性沒轍,流露在脣邊的溫柔笑意,有人對雪莉露,更多是縱容吧。

他明明可以不去理睬,卻偏偏無法放任不管,無論是出於什麼心理,這兩個人之間都有一種難以言說的默契。而這層親密,卻是旁人無法融進的。

雪莉露對於有人的態度,介乎曖昧和玩笑之間,對於和有人的感情,她是認真的,但是。她對感情有一份高度的成熟和理解,所以她不會順從有人需要的姿態,當她藉由接吻這場戲,假戲真做的吻了他後。有人抱有不確信的問道“雪莉露,你該不會…..”

哈,你是想說我是認真的嗎

雪莉露以一貫女王的姿態將這個話題輕輕帶過,在愛情中,誰先承認便是先認輸。同時,雪莉露也不會隨便將十多年的思戀暴露在有人面前。

會讓還不清楚心意的他為難的事,她不會做。

即使,帶有深意的吻,飽含的愛意,是如此的深沉。

而有人,即使是半真半假中,也被雪莉露的舉動,牽動了心神。感情的天平,一開始就傾向於勇敢的那一方。即使挫折,也沒有悔意。

愛情追逐中,誰在傷心,誰在悔恨。

誰都沒有錯,愛本來就是錯綜複雜又曖昧不清的,誰敢於追求,誰就贏。

在劇場版中的結局,差強人意。那個告白之後就遇害的梗到底是誰創的,真是糟糕的傳統。雖然劇場版表明了心意,很快就生死不明瞭。大概是編劇自己都覺得不完美,於是在官方版漫畫中,給我們圓了一個美夢,雪莉露找到了有人,有情人順利攜手。而蘭卡,也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戀人。

這真是很完美的結局,不過還是想感慨一句,果然是妹控的勝利嗎

米歇爾在劇場版和漫畫版都還活著,果然官方也對tv版把他寫死這一點感到遺憾,他和柯藍之間的愛情,也是引得無數人為之感動,寫死簡直對不起觀眾。劇場版也是為了彌補這一遺憾吧。

Macrosf,不可多得的佳作,儘管三角戀的傳統,引得無數粉絲紛紛詬病,但仍然掩飾不了我們對macross的喜愛。

2017年,macross系列動畫誕生35週年,據說要啟動女王復活計劃。那麼,讓我們拭目以待,這一代的macross,能給我們帶來怎樣的不一樣的驚喜。

動畫信息

超時空要塞F
中文名:超時空要塞F
原 名:Macross Frontier
又 名:超時空要塞 邊界 / 超時空要塞 開拓者 / マクロスF / Macross F
首 播:2008-04-03(日本)
IMDb:tt1216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