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的來說還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2:38:10 作者:tiyelia Language

       說實話MACROSS系列除了這一部以外我都沒有看過,就連當年那部好評如潮的《可曾記得愛》也因為年代太久遠而以傳說的形式存在於動漫年齡還不算大的我的腦海裡了。
    從情節來說,這部片子依舊繼承MACROSS系列的特點:星際戰爭、歌姬、三角戀(這是從很多看過MACROSS系列作品的娃們那總結來的)。老套得掉渣。但情節貌似就不是它取勝的手段,各種角色混亂交叉,許多讓人費解的劇情也沒有明確給出解釋。不過這不是我關注的重點,作為一個腦子裡浪漫思想佔四分之三容量的女孩子,糾結的愛情戲才是我炯炯雙目時刻直視的地方。首先,我是女王黨,對那個單純呀、善良呀(女王其實也是善良的)、不諳世事呀、淚光漣漣呀之類的綠毛有著無比無比(此處省略1000個“無比”)深的厭惡。但是據說按照此係列的情節大趨勢,女王悲劇的可能性有99.9%,加上剛看了前幾集,監督明顯偏愛綠毛讓我的一顆小心臟像泰坦尼克號一樣漸漸下沉。這直接導致了我懷著女王被悲劇的苦逼心情看到結尾,但是發現被監督擺了一道:這尼瑪什麼結局啊?!我隨著泰坦尼克號下沉的心又浮了上來,一方面安慰自己:公主還沒有選擇綠毛。一方面又害怕等看了傳說中會出現明顯結局的劇場版後暴跳如雷。惴惴不安懷著死就死了的心情把兩部劇場版都看了以後,真想打開窗戶大叫一聲:公主你終於幡然悔悟了呀!!!哈哈哈!!!!特別是公主那一句:蘭卡,不能迴應你的感情我真的很抱歉。這簡直就像晴天霹靂一樣的超大驚喜!作為女王粉絲的我淚奔了。老實說,我是寧願公主選擇雪露後下落不明也不願他四肢健全的和蘭卡親親我我的(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像我這麼極端)。
    另外,對蘭卡的歌也沒有多大好感,雖說輕靈的音質符合蘭卡單純的性格,但是純欣賞音樂的話質感確實不夠。嗯,女王的《鑽石裂痕》副歌有一句唱到幾乎顫音,這深深唱紮了我的心。就像雪露身患重病也絕不放棄唱歌那樣歇斯底里的掙扎,是整部動畫裡最打動我的一句,雖然我完全不知道它是什麼意思。哦哦,雪露你贏了。

動畫信息

超時空要塞F
中文名:超時空要塞F
原 名:Macross Frontier
又 名:超時空要塞 邊界 / 超時空要塞 開拓者 / マクロスF / Macross F
首 播:2008-04-03(日本)
IMDb:tt1216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