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青春,一段冒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5:19:06 作者:cattee Language

上週,我把08年積攢的到現在的最新《海賊王》都看完了,攢了9個月,也才20來集而已。
追看《海賊王》4年了。每次看完我都有衝動寫一篇博客。好吧,現在寫也不晚,《海賊王》仍在佳境,現在才300多集,我祝作者長命百歲,寫足1000集。

關於這部動漫,留下的美好記憶太多了,先給大家說段最近看的。大概是340集左右,出現了一位骷髏兄。我預感他很可能成為路飛他們的最新成員,對此非常激動。他實在是史上最倒黴也最樂觀的一頭骷髏,我非常看好他加入草帽海賊團。

骷髏兄同學當年還是個人的時候,加入了海賊這個有前途的職業,於是也免不了要去海賊們趨之若騖的“偉大航路”。然後一山還有一山高,他們在某個黑暗海域遭遇強手,當~,一船子人全滅!
但是!我們的骷髏兄同學,是吃過惡魔果實(話說惡魔果實是這部動漫偉大想象力的最大源泉之一)的人。他吃的這一顆,具有一次性的復活功能!
於是,一二三四、再來一次!骷髏兄同學華麗麗的生命,復活了。

然而正所謂樂極生悲,骷髏兄的小靈魂剛一飄出來,正想興沖沖地撲向本體,就被一陣詭異的風吹走了(話說偉大航路是世界上最詭異的航路,風向氣候航流完全亂來型的),可憐的靈魂發現,他迷路了,找不到回去的路!
於是這個無主幽魂在海上悽苦地飄了3年,孜孜不倦地找啊找,終於、在某一天找回了它的船!並欣喜地找到了他的本體—— 一架骷髏。

打擊是沉重的。
幽魂同志想想說我忍,不就骷髏嗎,我要了!於是一咬牙一閉眼,迴歸!

骷髏兄誕生了。

拉一手漂亮的小提琴,使一手追魂奪魄的好劍術,長一頭烏黑亮麗的爆炸頭的骷髏兄阿,他的命,真不是一般的苦!當他正想大展拳腳大幹一場時,再度遭遇強手,這回,他被奪走了影子。這意味著他不能見陽光,否則立馬pu~~,變成一堆灰。於是他只好在黑暗海域中、破舊的幽靈船上,又飄了幾十年。
人生到了這份上,是個人都覺得不如死了算了。

但身殘志不殘的骷髏兄阿,真是人生的楷模,他幾十年如一日地在幽靈船上,用美酒(雖然他喝不了)和歌聲(唱得尤其鬼魅)迎接人生,愛拿自己是個骷髏的事來講冷笑話,開口必先“喲hoho....”。
然後,他和路飛他們,命運般地相遇了。

弗蘭奇有天忍不住問他,你混得這么慘,為什么不去死?

來了來了!我的小宇宙及其雞凍而敏銳地長出了觸角:我就知道,感人的部分要來了!

《海賊王》的每一個重要角色,都有動人的往事。骷髏兄執著地活著的原因,在此緩緩展開。

他和海賊弟兄們,當年養了一頭小鯨魚,在出發去“偉大航路”前,因為小鯨魚還沒長大,所以不能帶著它去冒險,於是他們就向小鯨魚許諾,當他們從“偉大航路”滿載而歸時,一定回來接它。
知道了吧?
他活著,因為如果連他也死了,就沒有人回去告訴小鯨魚,其實他們沒有拋棄它。
於是就有人問:你怎么知道鯨魚還在等你們呢?
骷髏兄反問:萬一它還在等我們呢?

是的,即使只有萬分之一的可能,同伴的信任不可背叛。

骷髏兄為此,拼了命地要保留他的爆炸頭,因為只有這個特徵,小鯨魚才能認出他。(話說骷髏怎么會有頭髮?據骷髏本人解釋,他的毛髮生命力很頑強)他去找仇人決鬥又打不過人家,對方要拿劍剃掉他的頭髮來羞辱他,他奄奄一息懇求:“只有這個爆炸頭,你不要動它”。

這還只是感人的1/2。看到這個時候,我突然靈光一現回想起了《海賊王》故事的最初。

很久很久以前(3年前至少),海賊王的故事剛開始。在路飛他們進入“偉大航路”的入口時,他們遇到了一頭巨鯨,擋住他們前進的路。這頭巨鯨每天定點定時向“偉大航路”的入口(好像是座山)發起衝擊,幾十年如一日地用腦袋去撞石頭,身上傷痕累累。
不能言語,無法表達,沒有人知道他為什么這么做。只有一個老醫生同情它,為它治傷,陪伴它。

老醫生用悠悠的聲音告訴路飛他們:它啊,好像在等待自己的同伴……

原來如此。小鯨魚長成了巨鯨,日復一日等待同伴的歸來。等得心慌了,害怕想“難道他們拋棄我了?”的時候,就想衝進“偉大航路”。
等待,與信任。因為,我們是同伴。

從63集,到353集,作者用一個漂亮的呼應,成就一個關於承諾的傳奇。

淚飆阿。也虧作者記得住這茬。

夥伴,是貫穿《海賊王》的DNA。比朋友更牢固,比戰友更溫暖。
只要跟我們相伴,就是夥伴。鯨魚也可以是夥伴,甚至是一艘船。路飛他們出海時的第一艘船:梅利號,在陪伴他們冒險了很長一段時間後,破損嚴重無法再航行了。不得不來的告別,被作者描繪得也是超級感人。

這樣的《海賊王》,不能不愛。
我不太喜歡看只有一種模式一種情感的片子,但《海賊王》裡,有一切。
它是搞笑片,經常搞笑得讓你肚痛翻滾;
它是煽情片,經常感人得讓你胸腔疼痛;
它是驚險片,經常緊張得讓你喘不過氣;
它是武俠片,精彩的打鬥讓你熱血沸騰;
它是恐怖片,恐怖的瞬間讓你氣息停止;
它是奇幻片,天馬行空地想象不可思議;
它是悲情片,總有悲傷時讓你淚流不止;
它是溫情片,時而溫情得讓你心都柔軟;

友情、青春,一段冒險。

我的好朋友們,如果你不愛看,你一定沒有童心了。你既不傻也不天真了。

還很傻很天真的,我在此,向你們力推《海賊王》。

                 ——僅以此文,紀念《海賊王》陪伴我的4年光陰。

動畫信息

海賊王
中文名:海賊王
原 名:ワンピース
又 名:航海王 / One Piece
首 播:1999-10-20(日本)
IMDb:tt03886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