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海賊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5:32:26 作者:flyingsea Language

                                                                                 12年後,2025年
                                                                        大概是海賊的最後一年
                                                          我,還會不會每週都有那么一天
                                                                            滿懷期待的等待新番
                                                                                      直到最後一站


人總有很多喜好,遊戲,體育,音樂,電影,等等等等,以及其他。
多少人的童年,滿眼都是星矢,大空翼,孫悟空,在一套很2的招牌動作後喊出天馬流星拳或者龜派氣功?反正我的童年是這樣的,那時還沒有網絡,每天的娛樂就是晚點檔的動畫片。我們的童年,是大量日漫湧入的童年,那時沒有中國夢的說法,所以不會每個臺都播喜羊羊。
一個小孩子,是不懂侵略與仇恨的。沒人告訴他日本鬼子在中國姦淫擄掠的話,他對日本人的態度可能比對鄰居家的小明還要好。即使是飽受日軍在電視裡對我們的摧殘,我可是一點也沒對日漫表示過反感和抗拒,也許小時候比較傻,聽著中文配音,中國日本,傻傻分不清楚。
失去的總是最好的,回不來的才最懷念。連同那份童年的期待,一起沖刷我青春已逝的空空腦袋。有時候覺得自己著實是一個無趣的人,而且無緣由的戀舊。也許是一個人的時候太驕傲,不願與現實為舞。即使曾經小水溝,如今卻也難為水,奇怪。
然而,時常在不經意(非常有意)間看到當年的動畫,總是津津有味的看個不停,看過之後又不斷的失落,感嘆當時年幼,畢竟圖樣。
就在失落許久之後,開始了海賊之旅。
海賊王,就是一個白痴,一個路痴,一個色鬼,一個財迷,一個腹黑女,一個變態男,一個騙子,一個非人類和一副骨頭架子的室外打鬥類情景喜劇。然而,我哭了,不止一次,還是在第二次看漫書的時候。
當娜美癱倒在街心,哭著說:路飛,幫幫我!而那個白痴振臂高喊:那是肯定啊!將自己最珍貴的草帽戴在娜美醬的頭上時,真心燃了。那不是最好的夥伴嗎?友情不就應該是那樣子嗎?
當色鬼上船,老頭子不冷不熱的說一句,要照顧好自己啊。山治是無論如何也忍不住的。
當喬巴奮死帶回以為是救命良藥的毒藥給西西魯克時,西西魯克怎么能辜負那份守護的執著。
當白痴們站在正義的司法島頂,為了奪回腹黑女而與世界為敵時,高喊:這正是我想要的啊!
當薩博離開,路飛高喊著:我要變強!我不要再失去任何夥伴!
海賊,關於夢想,關於自由。夢想著自由的馳騁在大海,海賊王,就是能夠守護所有夥伴的那個傢伙吧。
看到有人說,都二十多了,還看漫畫,幼稚的時候,我真的很開心,對於一個青春已逝的人來說,有什么比幼稚更好的回報嗎?當我每天清晨起來,直奔辦公室,每天想著如何做好別人佈置給我的任務,如何在做不好的時候矇混過關,如何在不斷的鍛打之後順利畢業的時候,我不再是一個幼稚的傢伙,而且更可怕的是,我沒有夢想了。別再說什么現在的努力是為了將來的夢想,夢想死了就不會再活過來了,就像人的生命一樣。
現實中,我的夢想正在死亡。不快不慢,不緩不急。海賊,對我來說,就是一部成年的童話,是一份舊時光的最好懷念。
一個失敗者的矯情,大概莫過於我了。但對我來說,這正是最好的註腳。就像那個路痴所言:我愚不愚蠢,只能由我自己決定


                                                                                     2013.5.7 下午
                                                                                        辦公室 上海

動畫信息

海賊王
中文名:海賊王
原 名:ワンピース
又 名:航海王 / One Piece
首 播:1999-10-20(日本)
IMDb:tt03886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