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還是再造經典?我眼中的Fontier之開山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2:31:26 作者:風真≈ Language

竟然在去年年末都沒有留意到,Macross 25th Anniversary居然準備了一話特別OVA
更沒有想到的是這一話OVA到了今年就推成新番TV劇。
要不是看到了vc的第2話就要溜過去了。作為一個鐵桿Macross Fans,重大失誤!

值得一提的是,除正作、Macross 7外傳之外,這是第3部TV劇。
而無論從製作、監督(河森大神)、音樂(管野吾愛)、劇情來看,這是一套——Macross正作後傳!

在無盡的星際間漂流、建立新的家園,位於最前端的城市卻再度遭到莫名物種的武力入侵
依舊是一個飛行表演小隊,依舊是突然發生的戰爭,依舊意外的駕駛,依舊是一次別樣而難忘的邂逅。
只不過可惜的是人設不再是美樹本晴彥,而是更加“美型”的風格(原諒本人實在是很難用出這個從我外甥女這代人口中才蹦出的詞)
風格變得更加年輕化。這一點從海報就可以看出來(而且事實上海報用的插畫風格比實際人物更加“美型”)
儘管這樣的包裝讓我們這些上了年紀的老Fans有些膽怯,但事實上劇情的設定還是相當得正統。
總體來說,是可以接受的,畢竟我們不能就這樣永遠活在“老古董”的定位中,年輕一些的感覺還是不錯的。

李蘭華,儘管是一個與林明美完全不同的可愛小女孩,但從她的名字和片段裡濃厚的中國味就可以感覺到強烈的正傳復興的渴望。
因為這一形象的帶入,與正傳、外傳都不同的是,多了不少可愛俏皮的元素。
那個搞怪的青蛙電話,還有那個讓人捧腹的“娘娘飯店”廣告。
http://crossbud.net/blog/193.html

動畫信息

超時空要塞F
中文名:超時空要塞F
原 名:Macross Frontier
又 名:超時空要塞 邊界 / 超時空要塞 開拓者 / マクロスF / Macross F
首 播:2008-04-03(日本)
IMDb:tt1216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