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序曲——Macross Frontier 1-3觀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2:33:38 作者:小輝 Language

第一詞是夢想
從心的沉眠中
從無盡的黑夜之中
悄悄地醒來吧
第二詞是風
為我指引前路
悲傷往事早已不在
神之翼你將我帶到哪裡?
金色的蘋果
再次掉落於此
最初生命起始之地
曾經作為歸宿
似曾相識的地方
詠唱古老的魔法
月色幽靜的夜啊
總覺那一頦從未遙遠
We can fly
We have wings
We can touch floating dreams
Call me from so far
Through the wing
In the night
第三個詞是生命
側耳傾聽心的聲音
張開雙臂擁抱
那美麗的夢想

獻給未來的開拓者

還記得嗎?惑星伊甸上那個關於飛翔與歌的夢?人活在世上不都有一個夢?
2059年,銀河中心繼續著“大航海”Macross Frontier上名為少年阿爾特憧憬藍天,毅然選擇飛翔,選擇與父親要他繼承家業完全想法道路。偶然乘上VF,盡享飛行快樂同時,目睹戰場的殘酷,人真的是為此而飛翔?
蘭華一個沒有過去的女孩,被自責沒能保護好她,讓父母死於面前歐茨瑪收留。喜歡唱歌的少女憧憬有朝一日能成為“銀河歌姬”雪露那樣大明星,無意間邂逅自己心中偶像,原來大明星也是經過努力,才有今日!蘭華再次來到空曠的廣場,唱起唯一記得的歌,迷茫的少年回想起一日來與雪露牽絆,與蘭華的邂逅,再想想自己。誰沒有夢想?蘭華願意將唯一記得的歌唱邊銀河的每個角落,雪露是經過努力才有今日,自己不應再逃避,選擇屬於自己道路,追逐那屬於青空的夢想——飛翔!

看完Macross Frontier前3話,有很多朋友說,如此多似曾相識的場景,又喚起塵封的記憶,這是在向初代致敬!或許是吧,到是自己認為河森只是想完成一部他可以打100分的Macross而已,其實更多對《可曾記得愛》和《Macross Zero》補完或者各取所長,然後輔以初代和《PLUS》成功要素,完成一部夢幻般的Macross。這是一個喜歡飛機,憧憬宇宙的少年,24歲的弱冠導演,走過四分之一世紀,追尋的輪迴之夢——曾經難以為之那個輪迴之夢,集他所有的作品於一身,關於成長、人生的夢。如今這個夢奏響序曲,讓我們共同期待那華彩的樂章。


PS:河森 正治今年48歲,按中國人說法今年是本命年,也許會有好兆頭。


更多:http://ihatov-linhui.spaces.live.com/default.aspx

動畫信息

超時空要塞F
中文名:超時空要塞F
原 名:Macross Frontier
又 名:超時空要塞 邊界 / 超時空要塞 開拓者 / マクロスF / Macross F
首 播:2008-04-03(日本)
IMDb:tt1216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