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自圓其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3:52:52 作者:牛奶冰塊 Language

   《Lain》看畢。據網上說褒貶不一。想來不事先做好功課的看懂不太可能吧,至少自己就看的呆迷。

    總而言之,《EVA》的痕跡幾乎沒看出來,要說由此及彼的地方,都很震撼的運用了大片空間凝滯的場景,不可置信的強大存在感。較《EVA》的華麗的暴力、意識流的內心獨白、被反覆強調的世紀初與末般的迷茫絕望,製做細節上的深思熟慮,《Lain》始終是一掠而過的清淺,很實驗。

    OP Theme 很好。下去查查 bôa。帽子被風吹起,烏鴉羽翼的黑影投射在臉龐,之後留下懸浮在天橋上的帽子和投影抽身而去的情景也遐想。後來又被場景設定震撼了。反覆出現的蒼白晃眼的街道和一體的天空,只有背光出和馬路垂直的牆線清晰可見,花叢在強光下輪廓線若隱若現,強大的黑色投影中流動著瑰紅的光斑。或者是逼真銳化的交錯的高壓線。存在感啊!!迷幻而堅定的存在著。

    不爽快的是,目的性的隱晦。現實世界始終只是作為一個實驗培育環境般而被設定,但是CYBIRA的存在,KNIGHT的作為、英利政美行為的起因和目的,交代不清的有些過分了。看畢鬱郁的去查資料,“現實物質世界 、 網絡世界和人的潛識網絡 ”居然能看出三個世界,強。"電子產品的迷幻藥",這個名詞未出現過吧,至少說明一下作用!還有能看出第12話中的“碳素冷卻劑”,喂喂,哪裡有說過“碳素冷卻劑”的,這又是什麼東西?!另讓我不能忍受的是,動畫中對協議和網絡的理解,完全就是無知可笑;不但不覺無知,反而將錯就錯的賣弄。

    實驗作品,沒有必要曖昧到刻意的逃避主線邏輯吧;即便這也做為實驗的一部分,又何苦在網上生出這麼多的註釋。既然是要做賽博朋克,大搞集體無意識和網絡的入侵結合,何不深深的來一刀,總是吞吐不盡,真讓人懷疑安倍吉俊自己都在晦澀呢。

    吶,居然把自己寫的生氣了~~~

動畫信息

玲音
中文名:玲音
原 名:Serial Experiments: Lain
又 名:Serial Experiments Lain
首 播:1998-07-06(日本)
IMDb:tt05000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