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me to breathe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3:41:04 作者:木然雨森 Language

在談到鈴音的時候會談到什麼?
世紀末的最後一部科幻神作?
探討真實和虛無,存在和虛構?
與其說玲音是作為一部探討性質的科幻作品。個人更傾向於把她描述成一部印象化的作品。
就好像是浸在紙上的,緩緩暈染開的色彩。
色彩本身並不存在含義,但是人們用自己的“語言”去解讀它,所以它有了象徵,有了邏輯,有了意義。

在鈴音中,充斥著的,是對電子的不安,黑暗的焦慮,自我的迷失,想要實在地感受到LAIN是什麼一種感受,只要在某天晚上敲文章敲到凌晨,然後到酒吧裡喝酒喝到看不清人臉就好。

與其說她是給青少年看的,不如說是一篇成人童話,瀰漫著尼古丁的焦油味和酒精的甜香氣,帶著微微的情色和惆悵,最重要的則是無盡的空虛。

當彷徨在黑夜中無人的街道上,重要並不是Am I real而應該是Where am I吧。

WHERE AM I?I AM NOWHERE.

Help me to breathe,and give me a kiss.

這種空虛,正是無藥可救。

動畫信息

玲音
中文名:玲音
原 名:Serial Experiments: Lain
又 名:Serial Experiments Lain
首 播:1998-07-06(日本)
IMDb:tt05000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