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給本作配音的搞笑藝人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34:43 作者:三月猹 Language

剛打開第一話,聽到那段長長的藝人廣播,我第一感覺就是:這也太真實了吧!

語氣、節奏、一來一回的吐槽,宛如在聽all night nippon(誇張了。

隨著ED的播放,看到cast表上出現了幾位熟悉的搞笑藝人,我一拍大腿恍然大悟,原來如此,敢情你們確實是專業的啊!

接著就感受到了音監等staff們微妙的惡意23333

關於給本作配音的搞笑藝人們。 - 第1張
Homosapiens(柴垣、馬場)

柴垣(cv:ユ ー スケ)和馬場(cv:津田篤宏)是搞笑藝人組合“智人”的成員,從目前的可知的信息來看,二人從關西來到東京發展,希望能夠獲得名利。然而事與願違,與才出道幾年就能在電視上嶄露頭角後輩不同,智人組合不僅廣播聽眾寥寥無幾,連靠“做藝人”這一本職工作養活自己都做不到,兩人一個靠打工度日,一個靠愛抖露女朋友養。

關於給本作配音的搞笑藝人們。 - 第2張
柴垣(左) 馬場(右)

與此後所面臨的困境不同,他們剛結成的時候對搞笑道路一定充滿信心。

關於給本作配音的搞笑藝人們。 - 第3張
剛結成的智人組合

為這二位角色配音的是搞笑組合戴安(ダイアン)的ユ ー スケ和津田,某種意義上兩人的經歷與動畫中的柴垣和馬場不謀而合。

關於給本作配音的搞笑藝人們。 - 第4張
ユ ー スケ(左) 津田(右)

本在關西發展得不錯的戴安二人,希望在東京也能站穩腳跟,然而上京發展了好幾年也不溫不火。但這並不影響他們在電視上留下奮力拼搏的身影,我想大噶一定記得津田大聲嘶吼吐槽時發紅的臉孔,為了紅左邊這位甚至把“裕介”的名字改成片假名寫法“ユ ー スケ”作為藝名發展。

搞笑巨佬松本人志曾說過,關西藝人要出道兩次,第一次在關西,第二次在東京。多少在關西風生水起的組合上京之後變得寂寂無名,不少組合就把打響知名度的希望寄託在漫才/短劇/單人喜劇比賽上,動畫中出現的“N-1”大賽應該就是捏他“M-1”大賽。

M-1大賽是一場旨在“決定誰最有趣 ”的漫才大獎賽,每年都有數千組搞笑組合報名參加,不少無人知曉的組合通過M-1一炮而紅,成為全日本最有趣的漫才師,自此營業通告接到手軟,身名俱泰。

這條道路的艱辛自然不必多說,日劇《火花》、M-1每年的紀錄片another story對此都有著相當直觀的描寫,無人的公園、公寓的牆壁、放著煙火的海濱,每個空閒都被練習段子填滿。

關於給本作配音的搞笑藝人們。 - 第5張
“我倆對著無人的牆壁練習”

可是其中一人突然紅了起來,馬場面對著無數的通告,完全無法練習漫才,組合間的格差彰顯,這一幕確實非常悲傷。

關於給本作配音的搞笑藝人們。 - 第6張

動畫中柴垣的搞笑論在現實中也常被提及。

關於給本作配音的搞笑藝人們。 - 第7張

關於給本作配音的搞笑藝人們。 - 第8張

“誰也不傷害的搞笑”到底有沒有趣。曾經被批歧視殘疾人等弱勢群體的趙本山,他的小品《賣柺》切切實實地引起了大爆笑(當然,現在也有很多人認為這一作品並不涉及歧視)。許多搞笑都建立在傷害身體、諷刺外貌和極端政治不正確之上,面對越來越嚴格的環境,到底該不該“不傷害任何人”也成了一個有點熱門的議題。

與戴安不同,另外一對漫才組合為動畫中小警察大門兄弟配音。

關於給本作配音的搞笑藝人們。 - 第9張
右側,大門兄(MIKI·昴生) 大門弟(MIKI·亞生)

關於給本作配音的搞笑藝人們。 - 第10張
大門兄(左) 大門弟(右)

為大門兄弟配音的漫才師也是兄弟倆。

關於給本作配音的搞笑藝人們。 - 第11張
亞生·弟(左) 昴生·兄(右)

(全損畫質,so sorry)

MIKI以關係好出名,傳言哥哥(昴生)小時候賊可愛,甚至準備投簡歷去傑尼斯事務所當愛抖露,可惜隨著年歲的增長,殺豬刀慢慢地磨平了他的美貌……(但從他的眼睛還是能看出幾分顏值的。)

弟弟(亞生)長得還可以,所以人氣似乎比較高。

MIKI曾進入過18年M-1決賽,弟弟是一本正經裝傻,哥哥是大聲暴力吐槽,在動畫裡似乎也能體會到這一點,大門弟和小戶川在後者公寓中的那段對話,能夠感受到絲絲微妙的亞生の藝風。

小酒館老闆娘的配音是一名女性搞笑藝人。

關於給本作配音的搞笑藝人們。 - 第12張
村上知子(森三中)

森三中( 村上知子、大島美幸、黒沢かずこ )可能很多人有所瞭解,早年拼身體的企劃非常多,搞過嵐的朋友應該知道組合內著名紫擔大島美幸。

關於給本作配音的搞笑藝人們。 - 第13張
大島美幸,截圖來自TBS綜藝《祕密嵐》

而老闆娘的cv正是這個硬核三人女子搞笑組合的其中一位。

關於給本作配音的搞笑藝人們。 - 第14張
做飯節目中的村上知子

村上知子現在已經是主婦路線了,有一檔午間做飯的節目,為媽媽配音再合適不過。

第一話出現的河馬同學,為其配音的是潮流天使的Takashi。

關於給本作配音的搞笑藝人們。 - 第15張
左側第四

關於給本作配音的搞笑藝人們。 - 第16張
我覺得和Takashi微妙得有點像

trendy angel/潮流天使(トレンディエンジェル)組合的兩位都是禿子,其中沒有給動畫配音的一方齋藤司是秋元康擔任製作人的吉本阪48的第一代c位,而給動畫配音的一方Takashi則是一名偶像宅(無關發言)。

關於給本作配音的搞笑藝人們。 - 第17張
takashi(左) 齋藤司(右)

潮流天使是15年M-1大賽的冠軍,倆人有個標誌性的酷炫動作,種種原因(懶)就不截了。

我以為Takashi會給動畫裡的偶像宅配音,結果居然是你,沽名釣譽(?)小河馬。

總結到這裡我陡然發現前面的篇幅有夠長的,越寫到後面越馬虎,虎頭蛇尾說得就是這片劇評吧。(這還算是劇評嗎?)

另,在第三話為客人配音的幾位都是搞嘻哈的。

關於給本作配音的搞笑藝人們。 - 第18張
如果一定要和搞笑藝人扯上點關係的話,綜藝《水曜日的downtown》的OP就是PUNPEE唱的。

感謝評論區寒莓根大佬的補充,這三位是本作音樂的三名製作人。

關於給本作配音的搞笑藝人們。 - 第19張
PUNPEE、VaVa、OMSB

關於給本作配音的搞笑藝人們。 - 第20張
超常戀現象,是有什么諧音梗嗎,希望有日語大佬可以解答。

寫到這裡,我不禁想到,搞笑藝人作為日本人電視節目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主持人、評論員、談話、懲罰遊戲等各個位置上都充斥著他們的身影,用搞笑藝人配音,是否是動畫製作組希望受眾不止是阿宅的一個明證。

由此確信,奇巧計程車,是一部日劇式動畫。

因為我對日本搞笑藝人的瞭解也並不全面,以上內容只是看到cast表後一時腦熱的產物,上班中摸魚摸一點寫一點,很可能有很多紕漏,對這方面比較瞭解的大佬如果發現問題,請一定指出。

動畫信息

奇巧計程車
中文名:奇巧計程車
原 名:オッドタクシー
又 名:ODD TAXI
首 播:2021-04-06(日本)
IMDb:tt141345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