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D TAXI》-好的劇本才是番劇的關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32:47 作者:Warning1998 Language

《ODD TAXI》-好的劇本才是番劇的關鍵 - 第1張

1 開端

被範式強烈安利的番劇,被眾多up主吹上天的2021年原創最強番劇,在各大排行榜上也都是名列前茅。不過各大平臺上卻沒發看,也不知道是為啥,附上鍊接,不用掛vpn可以直接看。

2 觀看

  • 畫風構圖(3.8/5):由於人物都是以動物的形象出現的,所以基本上沒啥微表情,眼神啥的(不過漫畫卻刻畫的很好,但動漫如果要做到和漫畫一樣的水平實在太費時間了)。畫面的話,還行,並不貧窮。而且由於是寫實番,所以刻畫的很細緻了,細節上的處理挺好。除外,最後讓我打3.8分的原因是,最後一集的蒙太奇用法,切換很是流暢舒服。
  • 劇情邏輯(4.95/5):他們說,這是劇情番的巔峰了,除了《永生之酒》等為數不多的幾部番劇,可以說是沒有更強大的劇本了。多線劇情平行展開,多重視角編制了龐大的人物關係(我看的時候覺得日本的好小,關係網好小,不過都是一個城市也可以理解),人物之間複雜的關係和恩怨(而且都刻畫的挺好,邏輯自洽,真實貼切)。劇情的第一條明線是海象為了保護羊駝而和黑幫與警察鬥智鬥勇的故事;第二條明線猴子的黑幫女團仙人跳;第二條明線引出第三條明線女團的祕密,其中第四條明線臭鼬的獲獎和第三條明線交織;第五條明線田中(我也看不出是啥動物)的復仇和第六條明線河馬 與第一條明線相互影響;第七條明線脫口秀二人組合所有明線都有交集;第八條明線是猩猩和羊駝治療海象的病。而暗線則是幸福圓珠筆引出最終的殺人犯。有趣的是,除了番劇,還有廣播劇,推特同步更新。
  • 氛圍渲染(3/5):音樂很棒!op和ed都很好聽。但渲染其實不強,奇巧計程車的氛圍其實對於路人並不友好,如果沒有看進去的話,真的很勸退。
  • 人物設定(3.4/5):作為一部群像番劇,重點刻畫的人物很多(附件裡有主要人物圖),多而不亂的敘事,並不平面的刻畫,涉及社會上的各個職業。在最後一集也揭示了主角的超能力,有點讓我小吃一驚。

3 結論

總而言之,ODDTAXI,純用敘事的藝術打造了一部優秀的動畫,真的是非常值得一看,力推!PS:他們說這部番沒法造梗,對此我想說,西班牙戰舞請求一戰!

4 附件

《ODD TAXI》-好的劇本才是番劇的關鍵 - 第2張

轉載自: http://blog.warning1998.cn/archives/156

動畫信息

奇巧計程車
中文名:奇巧計程車
原 名:オッドタクシー
又 名:ODD TAXI
首 播:2021-04-06(日本)
IMDb:tt141345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