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酸爽的醍醐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32:37 作者:寶煩煩 Language

奇巧計程車,應該是我今年的Cartoon NO.1。

本來以為是輕鬆嘴炮番,不料暗藏驚悚懸疑劇,每集嚴絲合縫地提供相應的拼圖🧩最終繪出一幅東京群像浮世繪。

劇本太強了,已經是正經日劇的水準。

主人公小戶川就像一個樞紐站,所有人經由他而串聯到一起。偶然搭車的追星族、車載電臺裡的漫才搞笑藝人、做夢都想被熱轉的沉迷推特大學生、正統日系愛抖露組合及其經紀人、想脫團的單身漢兼竹馬之友、大有前情的巴西戰舞小護士和一個不想在自己老大面前跌份誓要壓過黑幫後輩的流氓小混混。在此之間,還有一位神祕失蹤的少女。

每個人都走在歪歪扭扭的道路上,都有著強烈的「我執」。求愛求名求利求所有的目光所向,就像墮入蛛網中的小蟲。無法自拔。

第4集「田中革命」絕贊。所以萬一有被畫風勸退的,一定要堅持到這集!由小戶川轉到氪金狂魔田中的視點,展現了一個普通人是怎樣一步步退為敗犬,在每一回首處眺望曾經計劃卻不曾結果不曾生長不曾栽植的樹,最終把人生所有的失意都歸為一次抽卡的失利。

其後破碎的信息開始彙集交融,四散的點凝結為線,奇妙的醍醐味出現了!

契訶夫說過:如果第一幕中有把槍掛在牆上,那么在第二幕或第三幕中,這把槍必須發射!如果它不開火,就沒必要掛在那。

這部劇只有13集,一直到12集時,我都在擔憂它要怎么收束所有的線索。因為隨著秒針一格一格旋轉,這劇集的跌宕起伏已變成一臺急速啟動的魯布·戈德堡機械。

這酸爽的醍醐味! - 第1張
魯布·戈德堡機械

沒想到一組月下飛車的蒙太奇鏡頭就成功引爆了所有契訶夫之槍!每一把都華麗地爆到半空,變成一團盛大絢爛的煙火🎇 飛翔的出租車帶著所有人的癥結落入水中,這一刻背景音樂響起的馴鹿鈴聲彷彿遙遠的救贖。

如果這是部電影,這個鏡頭必須要入選年度最佳剪輯吧!!

這酸爽的醍醐味! - 第2張
本番的高度!

到最後揭盅的時刻,已經猜到結局的我不禁和醫生一起笑了起來。

p.s. 有誰看了不想學巴西戰舞!

p.s.s. 這部劇據說本來是想拍20集的,但錢不夠?壓縮到13集內,其餘的線索拿去做了套額外的廣播劇!B站:https://b23.tv/8Ppv4D

p.s.s.s. 你萬萬想不到的是,該劇的宣傳方式是在全東京的出租車椅背後放!!哈哈哈。

動畫信息

奇巧計程車
中文名:奇巧計程車
原 名:オッドタクシー
又 名:ODD TAXI
首 播:2021-04-06(日本)
IMDb:tt141345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