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白女主的方式過於簡單粗暴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33:23 作者:讚美太陽 Language

很多人都誇女主羊駝姐姐白川美保漂亮又能打,人物塑造成功,但我覺得女主塑造得很失敗。

一開始女主是一個誤入歧途的失足婦女形象,因為軟弱選擇助紂為虐不知悔改,偷醫院的藥物傷害了信任她的剛力醫生,屬於不仁不義,這樣的事件是非常嚴重的違法犯罪,但聖母剛力醫生在權衡利弊後選擇原諒她(就很疑惑),白川前男友共犯社會哥陰溝跟主角說能把這事解決,到結尾都不知道是怎么個解決法。

女主會巴西戰舞,情商不低,口才也出眾的,這些都屬於加分項,對於人物形象的塑造也很重要。可以說以上一切都沒有任何問題,哪怕是壞女人也可以魅力四射,光芒萬丈。

那么問題出在哪裡呢?女主的轉變和洗白實在太生硬了。對於她為什么改邪歸正沒有繼續沉淪,劇情給的鋪墊實在太少了。有一天我遇到了一個值得託付終身的男人,所以我想通了,我想做個好人,於是我就成了好人?憑什么?不單單如此,女主的身份背景的交代也非常少,身份神祕有距離感可能也是加分項,但實在不足以支撐她女主身份的正當性。如果像田中二階堂一樣有一集以他們自己作為第一人稱敘述的故事加入一些他們的心理活動,還能拉近角色的距離,讓觀眾產生更多的信任,但偏偏就沒有。

可能編劇也意識到了這一點就加入了兩場逆向“英雄救美”的劇情想為女主刷好感,在我看來這么簡單粗暴的洗白方式反而讓女主徹徹底底變成了工具人。首先兩次救主角的劇情非常突兀,比如第一次從山本手裡救主角,女主為什么能及時趕到?這是一個細思恐極的問題。第二次在河裡救男主,整個過程的可行性都值得商榷(光考慮男主從橋上拋物線落水沉入河底,女主從岸邊施救的距離就很扯),女主哪裡是學的巴西戰舞,學的是特工殺手課程吧,你說她其實是氪星來客我都信!很多人會說這只是個動畫不要在意這些細節啦(整個故事其實非常現實主義,很難忽略細節),那我們就忽略這些細節,由於女主的塑造存在諸多問題,我甚至都懷疑她這么積極主動幫助男主是另有所圖,編劇連這樣的疑問都不能打消。現在黑田老大的希望工程和三矢雪被和田垣殺害的案件都是沒填上的坑,我有理由懷疑女主是一個巨大陰謀的幕後黑手(從剛力醫院偷藥也是計劃的一部分),陰溝也是被她利用的棋子,她現在接近主角很有可能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或許她才是最終BOSS。

對於這樣一個在非常現實的背景設定中懸浮的花瓶女主,我真的喜歡不起來,感覺很齣戲。希望第二季編劇能在角色塑造上更下點功夫,關於女主真實身份的疑問,搞不好還真被我猜中了……

洗白女主的方式過於簡單粗暴了 - 第1張

動畫信息

奇巧計程車
中文名:奇巧計程車
原 名:オッドタクシー
又 名:ODD TAXI
首 播:2021-04-06(日本)
IMDb:tt141345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