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耳目一新的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34:19 作者:王伯青 Language

第一次看懸疑動畫,可以看出製作方下了一番功夫。包括裡面各種各樣的動物設計,造型設計,劇本設計,搞笑設計,真的製作精良。一開始覺得只是個喪喪的中年大叔開計程車,能有什么劇情。沒想到各種人物悉數登場,前後呼應,充滿懸疑元素,又有各種現實人物的描寫。想在網絡博取關注的大學男生,一直不如意的漫才二人組,狂熱追星的粉絲,想要走紅的女團和經紀人,混黑道的混混,沉迷手遊的宅男……

主線是女高中生失蹤,隨著劇情推進,慢慢交代了失蹤案的真相。司機大叔一直無慾無求,正義感爆棚。幾個點非常搞笑:護士的巴西戰舞,沒想到最後真發揮了作用,笑到了;另一方混混頭目基本一說話就是rap,押韻,配上B GM,很帶感。還有戲劇化的一幕:宅男好不容易抽到了夢寐以求的寵物,結果被司機大叔開車嚇到,手機摔了,失去寵物,開始黑化追殺大叔。

41歲的司機大叔被護士喜歡,為了劇情需要吧,不過看的時候我在想:大叔就是個喪男,這么有魅力嗎,現實中不會的。而且各種高冷,護士過於卑微。這個設定有那么一點點牴觸,讓人覺得是作家的YY。也可能是有這個受眾呢。其他的,大叔的應對什么的,不能深究,也不錯了。 結局揭示原來大叔患了病,所以看人和自己都是動物,最後大家恢復人類的樣子。殺人凶手也揭示了,但並沒有被警方抓獲,甚至想殺大叔,就此結尾。

漫畫搞懸疑,真的可以天馬行空,不受現實約束。如果拍成電視,恐怕沒那么好看。

另外,開頭的歌很好聽,好評。

動畫信息

奇巧計程車
中文名:奇巧計程車
原 名:オッドタクシー
又 名:ODD TAXI
首 播:2021-04-06(日本)
IMDb:tt141345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