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就會錯過的神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32:41 作者:魚皮 Language

“有的作品以故事吸引人,有的作品以世界設定而迷人,還有的作品以角色打動人。”荒木飛呂彥曾這樣說過(大意如此)。當三者都迷人時,作品就會成為經典。

《奇巧計程車》就是這樣一部作品。它好看得令人顫抖,甚至讓人想為它浪費時間,二刷三刷。那么它好在哪裡?

劇情結構設計精巧、音樂畫面完美融洽、故事隱喻角度清奇、最後一集密集信息量反轉……這些都不是我心中它最值得吹的部分。它的好看在於對現實世界的認知解構及重新定義。用人話說,就是將我們習以為常、自以為了解的真實掰碎了,再用完全意想不到的角度呈現出來。

從最開始以為的白開水式展開,到中間的幾乎全員惡人(比隔壁惠英紅那部全員神經病不知道高明瞭多少倍),再到最後意難平的神反轉。Odd Taxi顛覆了我不知道多少個“不過爾爾”的預判。難怪某人說,優秀的編劇當如此。

有時候,我們並不能強求別人跟自己一樣,對同一個作品有一模一樣的觀感和看法。所以這部動畫,其實也蠻難推薦給審美品味不在一個次元的朋友看。但並不影響它成為神作。

因為神作之所以能封神,總是有原因的。

動畫信息

奇巧計程車
中文名:奇巧計程車
原 名:オッドタクシー
又 名:ODD TAXI
首 播:2021-04-06(日本)
IMDb:tt141345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